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一种高尚叫敬业


有一种高尚叫敬业
每天清晨,总是有一串清脆的铃声、一个绿色的身影从我们的屋前逗留一下,又又踏着忙碌的步伐,向朝阳匆匆离去。我们什么时候曾注意过他们,但他们却始终如一,日复一日的将那份小小的报纸,交到我们的手心中……

那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早晨,那天的情景始终在我脑海中盘旋,到如今都没有忘记过……那个早晨,天空乌云密布,霎时间,雨大得像是天上的银河泛滥了银河泛滥了一般。我望着窗外接连不停的雨,想着每天早晨读得津津有味的报纸,一边埋怨着邮递员送报送得这么慢,这么大的雨要是连报纸都不能看,那是在是太无聊了!

但是,我换了一个角度想了想,每天当我们正在熟睡时,是他们起早贪黑地为我们送报呀!当我们睁开蒙胧的睡眼,他们早已把那份报纸、那份责任递给了我们。我们总是观望着报纸中的”小世界”,却忽略了递给我们报纸的那一双粗糙的手,如果这样子我还责怪他们,这不就是在鸡蛋里面挑骨头吗?

想了这么多,我看见窗外的雨愈下愈大,我有些失望,觉得今天报纸可能不会送过来了,就在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我正准备转身里时,门外那一串熟悉而清脆的铃声突然响起,对!是送报纸的铃声。他来送报纸时,已经浑身湿透了,成了完完全全的“落汤鸡”了,但手中捧着的那份报纸依旧完好无损。我有些懵了,不知为什么今天看着这个面容憔悴、历经沧桑的邮递员,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觉得是多么的伟大,灵魂是多么的高尚,自己淋得那么湿,报纸却在自己的怀中毫发无损,这种敬业之情,是我们都不能做到的。

妈妈或许和我有同样的想法吧,她好生客气的问:"小伙子,你辛苦了,进来喝杯茶吧!&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12/2023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陪伴父母的一天
       不哭
       甜甜的梦
       公交车上的谦让
       轮椅上的梦读后感
       论蜀汉政权灭亡的原因
       追求议论文
       迈向清欢
       找准人生的方向
       卢沟桥数狮子
     
     永不言弃
     读书在浪漫的季节
     渴望快乐的童年
     致自己
     我心中的秘密
     永驻心中的微笑
     有一种高尚叫敬业
     陪伴父母的一天
     不哭
     甜甜的梦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诚信也是友情的一种诠释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
    自信也是一种美丽
    我有一片天空
    阳光也是一种语言
    阳光也是一种语言作文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