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
昨晚,我们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2013颁奖典礼》。典礼上获奖的每个人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像林俊德的爱国,陈斌强的孝心,高秉涵的执着……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何月。

何月是个十二岁的小女孩,原本应该像我们一样有个灿烂的花季,幸福的童年,但不幸的是她患上了严重的癌症。大家可以想象,癌症会给人带来多么大的痛苦。但何月知道病情后,始终坚强地面对。为了不让父母担心、难过,疼痛难忍时,她用牙齿把嘴唇咬破,用手把床单抓烂,也不发出一声哼叫。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何月,竟然如此坚强,如此懂得体谅父母。同是同龄人,我们哪里比得上人家?相比何月,我们家住在城市,学习环境好,但是却禁不起一点儿风吹雨打,更别说为父母做些什么了。难道我们不觉得惭愧吗?如果拿我和何月比,怎么比自己都觉得我输了。我不瞒大家,我有时候连打个小小的吊针都会哭,甚至借打针的机会,向父母提出许多无理的要求。就这样,还总认为自己很厉害,总以为农村人没文化,不懂得什么道理。其实,想想我自己,有没有一次没让父母操心过?有没有一次自己独立去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没有!今天,是何月让我清醒了,清醒地重新认识了自己。

让人感动的不仅是何月能坚强地和病魔作斗争,更是她还有一颗博大无私的爱心。在病情不断恶化时,当她听说同病房的一位患者需要器官移植才能活命,便毫不犹豫地提出捐献自己的器官!面对死亡,小小的何月竟然能作出这样的选择!这需要怎样的勇气和坦然啊!这完全超出了一个年仅十二岁小女孩该承受的能力。但是何月承受了,面对了,选择了。她虽然像一朵鲜花,过早地凋零了,但是她的精神永在。她无愧于感动中国组委会送给她的一句话“何处春江不月明”。再想想我呢?连学校号召向灾区捐款,我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11/2013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明白玩的意义了
       时间的魔力
       为自己加油
       妈妈请您放心
       考出自己的真实
       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美
       中国梦是我们的梦
       滑雪记
       等待成熟的日子
       大海的想念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
     我明白玩的意义了
     时间的魔力
     为自己加油
     妈妈请您放心
     考出自己的真实
     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美
     中国梦是我们的梦
     滑雪记
     等待成熟的日子
    诚信也是友情的一种诠释
    自信也是一种美丽
    我有一片天空
    阳光也是一种语言
    阳光也是一种语言作文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作文
    平凡也是一种美
    曲线美也是一种美
    我有一技之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