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
每个人就像一台古老的留声机,倾听过各式各样的声音。而记忆就像一盘唱片,被那微微磨损的唱针,记录下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有欢笑、有苦涩、也有感动••••••有些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磨损、消逝,而有些却被清晰地保存了下来,几经岁月的磨砺,却依然能给予你无尽的回味。
“热乎的煎饼果子哎••••••”听到这“香喷喷”的叫卖声,不用说,绝对是我们小区门口那位买早点的老爷子又在忙活了,而每次吃到那令人垂涎欲滴的煎饼,都会让我回忆起多年前的那个早上。
那是在我小学五年级左右,那段时间我的家长都很忙,早上没有时间给我做早饭就出门上班了,于是我只能每天早上来到门口买他的早点。时间一长,便也都熟悉了,于是他便会在我去之前为我准备好,而我每天也是听着他热闹的叫卖声填饱了肚子。
一天,当我揉着朦胧的睡眼从被窝里爬起来时,窗外飘飘洒洒的雪早已将大地刷上了一层白漆,我在欢喜之余也有一丝失望:看来今天要饿肚子了。步履维艰地向学校走去,听着肚子咕噜噜的叫声,真是有种败走麦城的感觉。当我走到小区门口时,看着以前曾飘香四溢的地方现在却空无一人,心里的寒意不禁又加重了些。“喂,小伙子。”莫名的一声呼唤吓了我一跳,目光环顾四周,发现身旁的台阶上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伛偻的身体、黝黑的皮肤、粗糙的双手•••••这不正是卖煎饼的大爷嘛!他吃了一惊,待在原地,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见他缓缓地从衣服里拿出了一袋东西,走近一看,居然是一套热热乎乎的煎饼果子。“我一看今天下雪,就知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2/2032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的态度决定未来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下一…
       善意不陌生
       父亲的对话
       寸草之心
       人生路上
       管理好你的情绪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
       离成功还差一步
       这一刻我读懂了你
     
     励志让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再想想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有一种声音在我记忆深处
     懒是恶习
     学习乐观积极的心态
     我为心灵点亮一盏灯
     生命的感召
     遇见
     冬天的符号
     享受繁华
    等待也是一种美
    心中也有一盏灯
    有一种美丽叫遗憾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有一种高尚叫敬业
    诚信也是友情的一种诠释
    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
    自信也是一种美丽
    我有一片天空
    阳光也是一种语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