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的感召


生命的感召
生命是重于千金的,一旦失去就再也没有了;生命是光明的,如蜡烛般从顶燃烧到底;生命无比重要,可同时也十分脆弱。

冉冉的红日,从东方地平线上缓缓升起。霎时,远处的树木,地上的花草,都披上了朝霞,充满了生气。此时的我们正漫步到一个小花坛边,细心的朋友发现了许多蜘蛛网,星罗棋布。这让我的大脑中浮现了蜘蛛的资料:蜘蛛,是昆虫界织网的一名大将,可惜它的才华全部倾洒在捕捉食物上,以昆虫作为肉食的来源。这时,我们预感到肯定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谁知,本来一个不确定的预感真的发生了。只见,一只飞蛾无意的从蜘蛛网经过。我们的心跳加速,担心着这只飞蛾随时被吞食生命。然而,飞来横祸让它一惊——它那翅膀被蜘蛛网缠住了!它拼命扑扇着翅膀,垂死挣扎、死里逃生,可弱小的它怎能轻易地逃脱死神的手下?它大概是累了,扇不动了,一会又振作起来。这正如海格门斯顿所说:“努力不懈的人,会在人们失败的地方获得成功。”而飞蛾也是如此,那小小的飞蛾继续使劲,它凭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去挑战死神。它的坚持不懈,似乎感动了天地,更感动了我们。我们不会让一个小生命死去,何况是我们能力之内的;我们更不会让一个伟大的生命逝去,何况又是一个小小的身躯。朋友拾来木棍,把蜘蛛网拉断,这是救飞蛾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试图把飞蛾抖下来,可抖下的飞蛾一动不动。“咦!”只见它扑着翅膀,越飞越高,逐渐离开了我们……

当面临死亡却又无法挣脱时,人们总会想到放弃,可飞蛾呢,那是一个多么弱小的生命,却还不放弃。它坚信,只要付出努力,成功也不会亏待它;它奋斗,死神也会放过它;它相信,只要满怀希望,终有一时会得到解脱。虽然到头来是我们救了它,但是它的感召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2/2030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遇见
       冬天的符号
       记忆中的三国情节
       美国行中的精彩瞬间
       我与小龟的故事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
       再也没有那种恬静的感觉
       转角的目光
       青春有梦勇敢追
       为他的执著喝彩
     
     懒是恶习
     学习乐观积极的心态
     我为心灵点亮一盏灯
     生命的感召
     遇见
     冬天的符号
     享受繁华
     有感于夕阳西下
     一路走来汗水多
     留一点坚强给自己
    再也没有那种恬静的感觉
    生命的奇迹
    生命怎是如此的一瞥
    生命的半径
    享受生命中的欢喜
    生命中的那颗星
    未曾说出的感激
    一片叶子的哲学生命路
    生命高于一切
    生命是一棵不败的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