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中的那颗星


生命中的那颗星
生命的天空有一颗星在闪耀,在我迷茫时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
他,是我的恩师,曾经陪伴我度过了三年的初中生活,让我从懵懂走向睿智,从青涩走向成熟,让我有勇气继续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远航。
那是初二上学期,学习成绩一直不错的我变得越来越骄傲,膨胀的心经常插上虚荣的翅膀飞在缥缈的云端,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策马扬鞭,自然有我一马当先。第二次月考,我听不进去您对我考前的千叮咛万嘱咐,考场上,自以为是,得意忘形,结果可想而知,我马失前蹄,一连串的惨败——名落孙山。那一刻,我无言以对,只能空悲切!唉,早知如此,何以当初,真是追悔莫及。沮丧的心不知何处才是属于我的宁静的港湾。我的迷茫您看在心里,是您开导我:“人生总会有太多的不如意,学习也是如此,正是因为失败,才能找到自己的缺点。努力改正,化短为长,奋勇向前,才会取得你在学海中的成功。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好好努力,调整你人生的航向,用谦虚做桨,用踏实做帆,相信自己会迎来学海生涯中的第二个春天。”听了您的话,我不禁泪流满面。
在您的帮助下,我勇敢地正视并改正自己的缺点,放下所有的包袱,轻松而自信地迎接着一个又一个挑战,终于在期末考试中昂首扬眉,胜利的笑脸如鲜艳的花朵尽情地绽放——我为“一”狂。您满含笑意,语重心长:“切莫让一次小小的成功冲昏头脑,人生就是一片海,海面上也许风平浪静,海底却暗流涌动。自满、自大是这片海中的暗礁,切记‘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您的一席话如春风化雨,荡涤了我心灵的尘埃,让我再次整理好行囊,踏上这充满坎坷的征程!
世人喜欢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16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少一点遗憾
       告别围墙
       幸福漫谈
       这就是爱作文600字
       未曾说出的感激
       父爱如酒酒香依然
       谢谢你一路相伴
       前方的风景更好
       大约在秋季
       我与语言文字
     
     生命中的那颗星
     少一点遗憾
     告别围墙
     幸福漫谈
     这就是爱作文600字
     未曾说出的感激
     父爱如酒酒香依然
     谢谢你一路相伴
     泉水的提醒
     在挫折中成长
    我眼中的最美
    一片叶子的哲学生命路
    重阳节我心中的老人节
    生命高于一切
    生命是一棵不败的树
    我心中的那一丝真情
    梦中的摇篮
    家中的一员
    心中的爱
    聆听生命的交响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