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片叶子的哲学生命路


一片叶子的哲学生命路
冉春之时,我们生长、发芽、舒展身躯,我想你也想到了,我是一片树叶。

是的,一片普通的叶子。春天,我同伙伴们一起发芽、生长,我的母亲一棵生长在一条小胡同中的千年白桦,把自己寒冬积存下来的养分源源不断地供给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她给我们讲起:“作为一片树叶,你们神圣的天职就是奉献你的一生。你的生命固然短暂,无法与世界和生命之轮相媲美,但是,”母亲话锋一转,“奉献让这短暂的生命拥有价值!”我虽不知这话的意思,但我把这位千年叶之母的话记在心间。

夏日到了,每当午后总有三位老人在树下品茶、谈天、纳凉;偶尔也有一些孩子们在我们的身下玩耍;也有一些it白领,在工作之余,端一杯咖啡,带着妻儿在树下徜徉;我们极力伸展身躯,为人们遮阳,也是为自己吸收足够的养分。可就是在这时,风弟弟总是从胡同深处飞奔而来,打散我们的队伍。

我出生在树的顶梢上,那里不仅能有足够多的阳光,更可以把半个城市尽收眼底,有大杂院的喧闹与贫穷,也有大户人家的静谧与辉煌。大街上也是车水马龙、金碧辉煌。

夏日悄悄离云,金秋接踵而至,萧萧秋风吹过,带着一丝伤感与不舍,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体发黄、干、枯,又一阵秋风吹过,秋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那一滴滴雨珠,不,一串串珍珠落在我身上,最后一次远眺:城市被蒙上了一层薄纱显得更加美丽,车灯变成了星星点点的光点,甲虫般前进着。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生命有限,宇空无轮,我是多么渺小呀!收回目光,平静下思想。我想,是时候拥抱大地了,让我与朋友们一起印证“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吧!于是当最后一滴雨水打在我身上时,我同好多伙伴一起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11/20163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少一点自卑
       千岛湖摘柿子
       爱草说
       关于家的作文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冬季的温暖
       梦在远方
       人间有晴天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能量读后感
     
     一片叶子的哲学生命路
     少一点自卑
     千岛湖摘柿子
     爱草说
     关于家的作文
     照片里的故事作文500字
     冬季的温暖
     梦在远方
     人间有晴天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心灵的一片净土
    从叶子得到的启示
    我有一片天空
    共享一片阳光作文
    一片美丽的树叶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
    一片叶子的启示
    一片叶子的启示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
    送你一片绿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