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共享一片阳光作文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波言757呼啸着缓缓降落在台北桃园机场。2012年暑假,我们全家人的第一次台湾行就此拉开了序幕。正是傍晚时分,华灯初上,从机场往酒店的路上,我睁大眼睛瞅着窗外那个陌生的世界,用我脑袋里仅有的一点历史地理知识消化着眼前的事物。台湾,你好!
   八天的环岛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我们乘坐着旅行社的巴士从台北一路往南直到垦丁,然后沿着东海岸北上。第五天,我们抵达花莲。这是座位于太平洋边上地震活跃带的,以温泉著称的小城。第六天,参观完有着惊人地貌的太鲁阁国家公园之后,我们将继续北上宜兰。但是出于对苏花公路安全性的考虑,旅行社安排我们这一段行程改为坐火车。哇!一听可以坐台湾的火车,我可真高兴呀,顿时心中揣满了新奇的期待!而我们的故事,就发生在这列火车上。
   我们从“新城站”出发到“苏澳新站”,行程一个小时。从外观上看,台湾的火车比我们大陆的要旧多了,可是,车厢里面,目光所及之处,无不透着干净清爽的气息。列车以不紧不慢的速度向前行驶,左窗外是碧绿的田野,右窗外则是湛蓝的太平洋,我“左顾右盼”,目不暇接。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外公外婆在闭目养神,爸爸从包里掏出相机来翻看,我和妈妈都凑过去看,我们压低声音了声音讨论着,嬉笑着……一个小时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我们随着众人下了火车,到达宜兰县。当我们重新乘上大巴时,妈妈惊叫了一声:“啊呀!青青,相机呢?”爸爸这才恍然大悟:“啊!肯定是刚才落在火车上了!”“这可怎么办呢?”妈妈焦急的说,“相机本身不要紧,可是里面的照片却是我们一路上最宝贵的收获啊!”我也快急哭了,因为当日清晨出海在太平洋上抓拍到的海豚的照片可是我的最爱啊!呜呜呜,我的小海豚……爸爸赶紧跑上去告知了领队和导游,但我们都知道,行程两天后就结束,后天就要回杭州了,能找回相机的希望十分渺茫。
   台湾的导游阿姨忙着帮我们联系台湾铁路局、宜兰站、607次列车,看看能不能尽快查到一些讯息。司机叔叔也提醒可以去查一下监控录像。第七天早上,我们重新回到了台北,妈妈正准备带我去逛诚品书店时,导游阿姨笑着跑过来用她那一口软软的台湾普通话跟我们说:“恭喜!恭喜!相机找到啦!目前,正在路上哦!”妈妈连声说谢谢,带着一脸的抱歉和感动。原来是一位后来上车坐在爸爸位置上的叔叔发现后交到了列车员手里,当天晚上,他们通过监控录像确认了失主,并核实了旅行社的寻物启示。得知我们的行程后,第二天一早,铁路局工作人员便将我们的相机送上了开往台北的列车。
   晚上回到酒店时,我们的宝贝相机已经安然无恙地躺在总台,等着我们去认领了。一波三折,途经那么多台湾人热心的双手,终于失而复得。
   第八天,又是一个蓝天白云,海风习习的夏日,金子般的阳光洒满台北的大街小巷和每一位行人的脸上,我忽然发现,眼前的场景是多么亲切,多么熟悉啊!原来,同一个民族的人,无论身处何方,相隔多远,心里永远都是共享着一片阳光!

【扩展阅读:小学生作文常用的几种写作手法】

1、写生法
   学习画画,要从写生、素描学起;学习书法要从描红临帖练起;学习状物也需从写生素描练起。我们作文时,如果能把看到的物品用文字描绘出来,读者看了文章,如见其物,我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81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阿里山之旅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的依赖父母作文
       大自然的魅力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600字
       心中的一缕阳光6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500字
       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作文
       我爱看书作文500字
       今天真快乐作文600字
     
     伟大的脚印
     回归本源
     我的夏天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力量600字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太空旅游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一片美丽的树叶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
    一片叶子的启示
    一片叶子的启示作文
    共享
    我的另一片天地
    送你一片绿叶作文
    我的那一片天空作文
    给生活一片绿荫作文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