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片叶子的启示作文

春寒料峭,初暖乍寒。
   我来到植物园,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无精打采的走着,春风依旧有些彻骨,枯黄的树叶随着早来的春风在天空中起舞。
   我缓缓的伸出右手,抬得略高一些,一片树叶好似很听话似的,慢慢悠悠的落在我掌中,我仔细地端详着它,看上去有些枯萎,但还有几分绿。在这种环境下,我突然想起了自己和她的友谊,不正像这一点残绿,值得珍惜吗!
   友情是心泉滋润的花朵;友情是人生路上的风雨同行;友情更是世间最宝贵的财富!
   眼前不禁浮现出我和你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儿时,我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啃着大棒棒糖、一边看《大耳图图》)、一起给小鸟建家、一起捉弄人、一个个幼稚的场景。浮现在我的眼前……喜欢同样衣服的你和我,喜欢同样爱好的你和我、喜欢卖萌的你和我、喜欢调皮捣蛋的你和我、喜欢唠叨的你和我……在我遇到困难时,你会好不犹豫的站在我的立场帮我;在你不开心的时候,我也会第一个发现你,倾心听着你的诉说;我会把你当成是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永远不会想到分手、离弃。
   友情是那么的纯真……就像眼前这片枯黄而又夹杂一点残绿的树叶,它多么需要温暖的阳光和清凉的雨水来滋润它啊!想到这里,我把这一片小小的树叶夹在了笔记本里,它仿佛告诉我:“友谊是一种常绿的颜色,珍惜它才会共同描绘出春天里一道道美妙的景色!”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一种品质;二是用几件事表现某个人的多种品质。要注意:用几件事写人,这些事可以是完整的,作者必须把事情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经过、结果),一一交代清楚,也可以是不完整的,只着重于某几点进行叙述。更多的是在一篇文章中,有的事详写;有的事略写;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完整,有的事要求写得比较简单。通过几件事写人,同样要对人物进行必要的外貌、行动、语言、心理的描写。

(三)学会刻画人物
   写人的文章要会在叙事的过程中,对最能表现人物思想感情、性格特点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活动等方面进行描写,也就是学会刻画人物。
   1、也叫肖像描写,是通过对人物的容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6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枝繁叶茂常青树作文
       成功在于坚持作文
       粉笔的自述600字
       废旧电池危害大作文
       成长路上有你作文
       爱的泪水作文
       下跳棋作文
       有趣的拍卖会作文
       游泳进行时作文
       小鬼当家作文500字
     
     树给了我不平常的启示
     烦恼与快乐
     枝繁叶茂常青树
     月夜忆秋歌
     一诺千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尺子的自述作文
     一片叶子的启示作文
     枝繁叶茂常青树作文
     孤独前行
    一片叶子的启示
    我的另一片天地
    送你一片绿叶作文
    我的那一片天空作文
    给生活一片绿荫作文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600字
    守望那一片天空
    呵护一片夕阳
    我的那一片天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