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尺子的自述作文

我是谁?怎么会来到这儿——暗无天日的垃圾桶?我睁开眼睛。
   “你是一把破尺子,被你主人丢弃在这儿。”是谁在说话?等等,我想起来了,我那悲惨的遭遇。
   我是把尺子,笔直的身躯一直让我引以为豪,彩色的外套更是让我锦上添花。我在家——铅笔袋中有着极高的地位,我拥有一间独立的消防。哎,那只是过去。
   我本不想将经历告诉你们,可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
   数学课上,我可是帮了主人的大忙,精准的刻度让主人龙心大悦,我也享受着无尽的荣华富贵。
   不幸,终究还是来了。那一天,乌云密布,主人心情也随着变差。来到学校,我闻到了一股沉闷的气味,同学们都沉默不语,就连那最调皮的妖气包也规规矩矩地坐在座位上。老师来宣布昨日的考试成绩。瞧!老师的脸拉了下来。吼道:“大x(即我主人),你给我站起来,3厘米都能看成4厘米,你赶快去陪眼镜吧!”主人站起来,一脸的委屈老师走了,主人坐了下来。气恼写满了他的脸上。
   我躲在暗处,默默地观察,却突然被一只魔爪提了上来,我偷偷一瞄,两只快着火的眼睛紧紧盯着我,我预感,我的末日将要到来。
   主人把我提到九天之上,又把我给扔了下来。还好,还好,我肉厚,没有一分为二,只是有了根裂缝。主人还未罢休,将那脚搁在我身躯之上,不停地跺,也还不停地咒骂。我忍气吞声,只当自己是黄盖。
   “叮铃铃”,我的苦邢终于结束了,我呼出一口气,以为自己被赦免了,却不料暴风雨才刚刚开始。
   主人心情不好,把我当成武器,进攻桌子老哥。糟了,糟了,我曾与老哥约法三章:你不犯我,我不犯你。我要当小人了。主人狠狠地握着我,恨不得把我粉身碎骨,他的愿望虽没实现,我也“壮烈献身”了——割呀割,我的身躯开始驼背起来,“啪”的一声,我驼的太厉害了,碰到了旧伤,新伤旧伤一齐爆发,我被截成两段。
   主人一惊,脸上又堆满了黑云,将我一分为多段,再随手将我丢到终身监狱——垃圾桶。哎,未来我的下半辈子,只能与苍蝇为伍了。
   今日,我敢揭发此事,已抱了必死的决心,我可能不在人世,但求上天让我主人改头换面,不要再有那冤死鬼了。
   主人!朋友们,永别了!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7/1956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片叶子的启示作文
       枝繁叶茂常青树作文
       成功在于坚持作文
       粉笔的自述600字
       废旧电池危害大作文
       成长路上有你作文
       爱的泪水作文
       下跳棋作文
       有趣的拍卖会作文
       游泳进行时作文
     
     树给了我不平常的启示
     烦恼与快乐
     枝繁叶茂常青树
     月夜忆秋歌
     一诺千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尺子的自述作文
     一片叶子的启示作文
     枝繁叶茂常青树作文
     孤独前行
    一片叶子的启示
    粉笔的自述作文
    一片叶子的启示作文
    粉笔的自述600字
    雨的自述
    雕刻真实的自己
    那满罐子的爱作文700字
    五寸胡萝卜的自述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包饺子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