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粉笔的自述作文

我是一枝粉笔,是知识的结晶,是美好的化身。
   这天,我被一位青年男子装进了一个盒子,送往学校。一路上,我和亲朋好友、兄弟姐妹,谈起了话,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大家纷纷发言,有的说是去电影院测画场地;有的说是去加工厂加工;有的……答案真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啊。
   最终,我们被送到了一个阴暗的小房间。这里空气潮湿,环境阴黑,还有一股怪味。起先们大家都讨厌这里,久而久之也习惯了。
   一天,我被一位帅气的男子拎出了小盒子,在黑板上“咔咔咔”地写成了一个个优美的字符。这真是享受啊,我摆脱了那个鬼地方,见到了我梦寐以求的阳光、空气。
   在语文课上吗,我变成了美丽的汉字;在数学课上,我变成有力的阿拉伯数字;在音乐课上,我变成了柔美的音符;在美术课上,我变成漂亮的画……可以说是我现实出十八般武艺的时候,身体也不那么强壮了。
   在一节语文课上,我看了看老师的备课本上写满了一页又一页,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不出我所料,老师拿起我就在黑板上马不停蹄的写了起来。终于熬到下课了,我已腰酸背痛,我本以为可以好好休息一会,可没想到,我连睡觉姿势嗖还没摆好就被一个小男孩拿了起来,砸向了另一个人,我心想:完了!完了!这次完了,一定会摔成粉身碎骨的。我闭上眼,不敢看了。这次万幸,被小男孩给接住了,不过他又要扔回去,这一次他方向偏,直接把我扔向了窗外。只听“啊!”一声,我被摔成了两半,顿时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位好心人捡了起来,带回了教室。在教室里,我找到了那天被小男孩扔到十万八千里之外的同伴们。侥幸没遭男孩毒手的朋友跟我说起那天的事:上课了,老师来到教室,看见了满地粉笔,老师质问了起来,把那几个男孩骂了一顿,然后号召大家去捡粉笔。我听见之后,对那位老师感激不尽。
   之后,我继续为教育学生作出贡献,那几位小朋友也变乖了,他们不仅自己不玩,看见别人玩,也去制止。有过了几天几天,我小的几乎看不见了吗,但是我很高兴能为社会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呢。”
   “春蚕到死丝方尽,粉笔成灰泪始干。”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写人方法】
   写人,是小学作文训练的基本功之一。在记叙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关键是看题目如何要求。要求写事的题目,文中的人要为事服务;要求写人的题目,文中的事必须为人服务。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是要通过一件或几件事,来表现人物一种或多种品质。写人的继续文,叙事不要求完整;记事的记叙文,虚实要求完整,而且要贯穿文章始终。

(一)通过一件事来写人
   通过一件事来写人,通常是表现人物的一种品质或性格的一个方面。为了刻画人物,对所写人物必须进行必要的外貌、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但是,从以事写人这个角度来说,最好是选择一件最能反映此人某一特点的事,并把这件事写好。在写事情的时候,要选择典型的事例。所谓典型,就是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能够表现人物的好思想、好品质、美好情感的事。对小学生来说,选择典型事例,要着眼于小事,选择那些最能反映深刻意义的小事。这样的事表面上看,都是普普通通的凡人小事,但是其中却蕴涵着深刻的意义,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中见大”。

(二)通过几件事写人
   可以分成两种情况:以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56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美好愿望作文
       一诺千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600字
       尺子的自述作文
       一片叶子的启示作文
       枝繁叶茂常青树作文
       成功在于坚持作文
       粉笔的自述600字
       废旧电池危害大作文
       成长路上有你作文
     
     历史的滋味
     曾经错过的爱
     雨过天晴作文
     隐形的翅膀作文600字
     粉笔的自述作文
     我的美好愿望作文
     我的笔袋
     不畏才能成功
     人生交响曲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尺子的自述作文
    粉笔的自述600字
    雨的自述
    雕刻真实的自己
    五寸胡萝卜的自述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眼中的自然
    不该丢失的自信作文
    画笔的色彩
    绿色的自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