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交响曲


人生交响曲
夜,初秋的静谧的夜。爽人肌肤的凉风如解人意地吹着,桌上摇曳的烛光仿佛想倾诉什么。盯着那橙红色的烛光,我抑制不住白天的兴奋,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忽然,右手触到一个信封。噢,是它——给我带来快乐和希望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它使我清晰地回忆起那件愧疚的往事。
那天,炽热的阳光照在干燥的土地上,好像要天底下的万物都屈服于它的虎威似的。我家门前的美人蕉却毫不示弱地迎着烈日开得火红。那种象征着极强生命力的颜色使我仿佛悟出点什么。面前那堆高高的木柴已被我劈碎一半,咸咸的汗水从额上,眼眉上流淌下来,眼睛被汗水刺痛,嘴里感觉到一股咸味。湿透的衣服贴在背脊上,隐约感到一种凉快感。我不停地挥动着斧头,恨不得把地球劈破。因为落选,一种无法言喻的痛苦侵袭着我的心。我恨自己不争气,以一分之差落选,想借此来发泄一下。
这两年,被称为“回炉生”的我承受了两次落选的打击。我茫然:人海茫茫,路在何方?生活为什么对我这么苛刻?俗话说:“天道酬勤”。我已尽心尽力地奋斗了十二个年头,难道还不能感动天公?师友的冷眼,旁观者的热讽冷嘲,家人无言的怨艾,我这小小的身躯如何承受得住。沉默!只有沉默!
正当我放下斧头,想休息一下时,弟弟兴奋地跑到我面前,脸涨得通红,气喘喘地说:“阿哥、阿哥。阿强说你上了大专线……”“你说什么?”未等他说完,我就来了气,“啪”的一声一巴掌落在弟弟的脸上,弟弟哭了起来,转身回屋。我呆住了,不知如何是好。
母亲知道后没有责怪我,而是小声地安慰弟弟一番。并告诉我m大学真的降低了分数线,弟弟听到好消息才回来告诉我的。听了她的话,我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554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雨过天晴
       别背时间的债
       孤独前行
       放弃也是一种美
       留点关心给自己
       我喜欢学习
       酷暑
       狂想进行时
       想起这件事我真后悔
     
     我的笔袋
     不畏才能成功
     人生交响曲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雨过天晴
     别背时间的债
     大扫除风波作文
     卖报,让我成长作文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作文
     总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人生世界惜时即金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我欣赏奋斗的人生作文
    人生如夏季
    校园交响曲作文600字
    规划人生作文
    人生之旅作文700字
    人生入戏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