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人生入戏


人生入戏
“咿——呀——”这声音是如此高亢。人们的目光纷纷投向那个不大的舞台,有一种期待。我也着实被这声音给镇住了,能使吵闹琐杂的火锅店里鱼龙混杂的人不约而同地静下来,不一般。
舞台上喷出阵阵烟雾,台上有一精致玲珑的小船正徐徐驶出。夹杂着灯光的映衬,好似淡月半胧,银辉流落,一叶兰舟泛泛湖中,荡起叠叠烟浪。船,近了,仿佛惊鸿,乍离烟水。和着月辉,更给船上的女子增添了几分朦胧的美感。被跳起的油惊起了,我还不知道自己竟还置身于这样一个庸俗之地呢!

真不愧是国粹呀!终于看清了她的脸庞,眼似泉水叮咚,涓涓溜碧。眸上一抹红晕,胭脂般氤氲着,又如一滴粉泪,在如镜面般的颊上,泛起圈圈涟漪……顿时,万物为她失色。倒也无色,她身着一身羊脂般白净的素服,那雾气陪衬着她偷移莲步的姿态,又如水佩风裳,飘渺……却又散去。我已无心听她娇柔的歌声。单是她纤手持一朵亭亭清艳的菡萏,却又似,飘摇在翠色千叠的湖面上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感觉,就让我为之折服……

可是,总感觉却少了些什么。那是一种成熟的老练……是一种,是一种爱……是一种……

一个身影,突兀地出来。从她那游离的,心不在焉的眼神中,我却读出了一种殷切的向往。她是一个扫地工,对着这舞台,眺望着,眺望着……当她看见舞台上的演员时,笑了。她很老,脸上已凹起了层层沟壑。颊旁的青丝凌乱地散着。嘴皮似乎不允许她笑得这样灿烂,道道血口的疼、那甚至已凝结的疤,却丝毫阻挡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4/1898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亲的目光
       新伯乐相马
       面对诱惑
       温暖的汤
       与命运作斗争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的微笑作文200字
       生命是什么?
       不逝的橙色作文
       我的一天作文
     
     人生入戏
     父亲的目光
     关于跳蚤市场的作文500字
     打不败的微笑作文
     与命运作斗争
     不逝的橙色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
     残缺的美作文
     看望姥姥作文
     渴望曾经那片蓝色天空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人生的信仰
    人生因进一步而更精彩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人生的决择
    未知的人生作文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作文
    毅力战胜一切人生的意义
    我的人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