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路过一间房屋,里面飘出了一段优美的旋律。被吸引住了呢,我对自己说。静下心来,哦,是我的太阳——帕瓦罗蒂的成名作。嗯,是帕瓦罗蒂,这个已经长眠了的男人,这个既想当歌唱家又想当老师的男人,这个——懂得舍得的男人。
   生活中,有太多的不舍——欲望、金钱和权力,我希望得到它们;哦,还有另一些——勤奋、廉洁和忠诚,我也希望得到它们。于是,我面对了鱼和熊掌的选择。选择了欲望,我抛弃学业,选择放松,我丢掉了勤奋;选择了金钱,选择奢侈,我没了廉洁;选择了权力,选择地位,我抛弃了忠诚。当我自以为可以独孤求败,站在我自以为的顶峰的时候,我求败的境界还没到,独孤倒是做到了,因为我丢掉了太多太多,能忍受我的人,只剩下了自己。我——没有领悟舍得的真谛。
   吕不韦领悟舍得,他舍弃家产,资助异人,奇货可居羡煞众;左思领悟了舍得,他舍弃闲暇,得到成就,三都之赋震群雄;石守信领悟了舍得,他舍弃兵权,自甘闲赋,安享天乐快意浓。他们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都正确的领悟了舍得,所以他们成功了,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所以,舍得,很重要。
   还是吕不韦,当成功来到的时候,被冲昏了头的吕氏忘记了自己赖以生存的至宝——舍得,他在权力面前低下了头,于是,他的奇货,伴随着嬴政的成长——化成了灰,他本人,更难逃一死。
   舍得啊舍得,说得容易做起来难,我们都可以大言不惭的说,我们懂得舍得,我们舍弃了玩的时间,选择了学习,选择了努力,可是真的是这样么?高考即将临近,有多少人仍然空喊舍得而不作为呢?太多太多。我们,没有真正的懂得舍得,理解舍得,领悟舍得。虽然这也无可厚非,因为即使是一代枭雄,亦或是时代巨擎,亦或是商业巨子,也未必能说自己领悟了舍得,更遑论我们呢?
   我不禁恍然,在失神中我仿佛看见了这样的一幅景象——东篱下,野菊花,一瓢清酒,一位闲静少言的老者。我不详他的姓字,但却看出他的智慧——舍官得心。
   远远的,模糊的,我听到了,他的低吟——领悟舍得,人生几何?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57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有趣的护蛋活动作文
       用我的方式爱作文
       从小就要努力作文
       我为妈妈做家务作文
       让爱动起来作文
       爬山风波作文
       有我你是否温暖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偏心眼的奶奶作文
     
     那抹难忘的红
     处处有精彩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
     三月八日的爱作文
     那缕阳光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迎风拾起绿叶的影子
     让爱动起来
     勤俭节约的作文
     我总记得的那句话作文
    以领悟为题作文
    舍得人生
    关于舍得的作文
    走过昨天,领悟伤痕(转载)
    领悟
    只有你不舍得我难过
    不想懂得、不想舍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