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总记得的那句话作文

天空中无数的星星在闪耀,很显然,你想刻意地去记住某一刻星星,真的很难。很多话都是容易左耳进右耳出的,然而去年夏天的说的那番话,使我终生难以忘怀。
   那天很热,家里正直收稻谷的时节。傍晚的时候,爸爸给我十元钱叫我帮他买东西,他说:“冰棍需要3元,一瓶啤酒需要2元5角,一袋酱油需要3元5角,一共需要9元。还需要补多少钱?你算一算。”“补1元。”刚完话,我就很快地回答了,接着我高高兴兴地去买东西了,在回来的路上,我暗自估摸着,我可以收出5角钱明天上课的时候买东西吃。回到家后,爸爸叫我把剩余的钱给他,我假装地找了一下,掏出了5角递给他,他说:“怎么才5角?”我低下头,吞吞吐吐地说:“阿姨说啤酒涨价了。”“真的吗?”他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我头低的更低了,身上一直冒汗。
   晚上当我要关灯睡觉的时候,爸爸敲了我的房门,问道:“睡了吗?”“还没有。”他于是来到我的了床前,叫我不用起来,只要躺在床上用耳朵听就可以了,他亲切地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我们家不富有,但是如果你需要什么学习用品,我会尽量地去买给你。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吧?说谎不好,要做诚实的孩子。”
   “你应该知道放羊的孩子这个故事吧,故事中的小孩因为几次说谎,导致村里的人都不再相信他的话,最后他终于被真的狼给吃掉了,虽然是玩笑话,但是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真的是不值得,虽然只是个故事,其实现实社会中是有很多类似的现象的。”
   “你知道我今天跟你说这些话的意义了吧?”听完爸爸对我说的话,我非常羞愧地掏出了那5角钱递给他。爸爸接过钱,接着说:“钱虽然不多,只是养成习惯就不好了,说谎即使不失去生命,它会让你在人生中失去十分宝贵的东西,尤其是别人的信任。”
   那一席话,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我相信一身受用。

评语:
   本文是记叙文,主要写我因为撒谎,得到了爸爸教育我的一席话,让我很羞愧,运用语言,动作等的字节描写,以及心理活动,让我一生受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56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年的记忆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活着就是幸福作文500字
       奋进需要顽强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太平湖一游作文
       我和爸爸的特别行动作文
       乐高玩具作文
       小兔子作文
       春节见闻作文300字
     
     勤俭节约的作文
     我总记得的那句话作文
     永恒的尊敬
     游都江堰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
     前行路上成长的脚印
     永恒的尊敬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600字
     我改掉了坏习惯作文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作文
    记得那时初相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还记得那片灿烂的红
    请记得微笑
    我永远记得您的鼓励
    我还记得她的微笑
    还记得、曾经的约定吗?
    你还记得吗?那次我们的回忆
    总有一个人会记得你[贺:小熊
    记得有我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