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作文

快过年了,今天又有一些亲朋好友来拜访了。我在厨房为他们切了几个苹果。不过他们很客气,没有吃。等到客人们都走了,我拿起了一块,看着苹果的颜色变成了浅咖啡色,这让我的胃口一下子变小,我不愿意再食用了。
   妈妈走了过来,看到我对着苹果发愁,笑着说:“对着苹果发什么呆呢?”我嘟嘟囔囔的说:“你看,你买的这是什么苹果啊,都坏了,怪不得客人不吃呢。”妈妈听了,说:“它并没有坏呀,如果真的坏了的话,那这个苹果就应该是软的,你捏捏,软不软?”我捏了捏,并不软。我更迷惑了,既然没有坏,为什么果肉还这么黑?难道就是这个品种吗?不对呀,我削苹果的时候并没有看出来呀。妈妈知道我现在一定有一连串的问题要问她,还没等我张开口,她就卖关子的说:“既然你那么想知道,你就自己查查呗。”我知道妈妈的用意,就跑到屋里,打开电脑,开始查起来。
   “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我惊喜的说道。
   妈妈问:“你明白了些什么呢?”
   我回答道:“其实,苹果肉里含有一种叫鞣酸的有机物质。用小刀削皮时,小刀接触苹果,苹果肉里的鞣酸就和刀刃的铁质发生化学反应,生产一种黑色的鞣酸铁覆盖在苹果肉表面。除了鞣酸以外,苹果里还含有一种氧化酶。当苹果削去表皮后,空气遇到果肉,在氧化酶的催化下果肉中的有机物质便被氧化、变色,所以也使削去皮的苹果改变颜色。”
   妈妈听了,说:“行,吃个苹果也能让你增长知识。那我再问你,变了色的苹果吃完对身体有害吗?”
   我不紧不慢地说:“变色的苹果肉不影响食用,少量的鞣酸铁对人的健康没有损害。”
   这一天我又增长了知识,觉得很快乐。呵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55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我的最爱作文
       假文盲作文800字
       我有一双翅膀作文700字
       不一样的快乐作文
       爷爷奶奶过生日作文
       追寻朱熹的足迹作文
       我战胜了胆怯作文600字
       未知的人生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500字
       学煎荷包蛋作文
     
     永恒的尊敬
     游都江堰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
     前行路上成长的脚印
     永恒的尊敬作文
     美好的回忆作文600字
     我改掉了坏习惯作文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作文
     读书我的最爱作文
     假文盲作文800字
    今天我又有了新发现
    今天我当家
    今天真高兴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我当家的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500字
    今天我长大了作文
    同学今天微笑了吗
    那一天我好后悔
    今天阳光灿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