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500字

  寒假里的一天,吃晚饭时,妈妈说:“你们现在真幸福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会洗衣服、做饭了……”这时候,我猛然想起,我还有一个叫《本周我当家》的作业没做呢,就自告奋勇地说:“这周让我当家,怎么样?”嘿,老妈还真不客气,连忙说:“好、好、好!”我开始还有些怀疑我行不行呢,不过大话已经说出口了,只能硬着头皮做了。
  第二天天才蒙蒙亮,我就起床正式开始做家长了。嘿,今天我是“领导”,可妈妈起得比我还早,已经去买菜了。我选了一个最简单、最容易的早饭——去买包子。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好了钱,迅速冲下楼去,买了一笼包子。早餐虽然简单,却把我累出了一身汗。接着我倒好牛奶,放进微波炉里。该热几分钟呢?我记得妈妈每次热饭都是用五分钟,那就热五分钟吧!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不一会儿,微波炉发出了“滴、滴、滴!”的响声,ok,牛奶热好了。可来到微波炉前一看,桌上地上到处都是白花花的一片,再往微波炉里一看,杯子里空无一物,太奇怪了?难道杯子里的牛奶都长上了翅膀,飞走了?失误!失误!可以想象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收拾残局了。早餐终于端上桌了,我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我在一本百科全书上看到,牛奶喝多了上火,所以我们今天就改喝白开水吧。”话音刚落,我就端上两杯白开水。妈妈风趣地说:“没看出来啊,你还蛮有学问的哈!”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连忙说:“过奖,过奖。”
  别看我做早饭时手忙脚乱的,就认为我不能干。中午我还有表现的机会呢。就做个我最喜欢吃的蛋炒饭吧。不过告诉你个秘密,这蛋炒饭是昨天剩的,我只需要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就好了。还有个艰巨的工作呢——洗衣服。嘿嘿,有办法了:“陈女士,你的任务很简单就是——洗衣服!”谁让我今天是家长呢,妈妈也得听我的。说完,我就到电脑前玩去了。
  不过我没当几天就下台了,这是因为剩饭已经被我们消灭光了。你们觉得我第一次当家的表现怎么样?我的自我感觉还不错,那就给我自己评个“合格”吧。

今天我当家作文500字
  终于考完了期末考,我和爸爸妈妈说,让我当一次家,做一天“家长”。
  要做好“家长”可不件容易的事,首先要安排好一家人的餐饮,当然还少不了娱乐活动。根据科学课上学到的知识,我首先列了一张我们全家一天的营养伙食表:
  早上:牛奶、面包、香肠
  中午:番茄炒蛋、红烧排骨、丝瓜笋干汤
  晚上:炒青菜、凉拌豆腐、白灼虾、鲫鱼汤
  对照一下科学书上的“均衡膳食宝塔”,我对自己的设计很满意,爸爸妈妈看了以后也都说好,夸我学有所有,可真把我美了好久!
  设计完了一天的菜单,接下来就是做家务。我学着妈妈的架势,做了细致的分工:我整理三个房间、妈妈洗衣服、爸爸倒垃圾。别看整理房间看上去简单,可实际中很有讲究呢。我先整理每个房间的台面上的东西,这时,我们品生课上学的“整理分类”又派上了大用场。先要把所有的物品分类,然后一一放入原位。整理、抹桌,扫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能行作文500字
       今天我长大了作文
       离别的作文
       我流泪了作文
       意外作文600字
       从那一刻起作文
       我真棒作文500字
       歌声作文
       都是粗心惹的祸作文
       描写雷阵雨的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今天我当家的作文
    我当小老板作文
    今天我长大了作文
    同学今天微笑了吗
    那一天我好后悔
    今天阳光灿烂
    明天是今天的延续
    无价的孝心须在今天付出
    今天我生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