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我在城市生活,很少见到乡下田野中的景象。当课上生物老师说“种庄稼不能种满”时,我就感到诧异:土地就那么大,人口还那么多,难道不是种的满满更好?老师说:“种得太多会影响光合作用,也影响土壤养分的供给,所以要留一些空间,这样才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听完,若有所悟。

想爬上来的螃蟹如果留下一个不相争的空间,放开钳子,那它会很快爬上来。而拳击手的祈祷,就是为自己留下了一个放松的空间,平稳了心态,让比赛打得更精彩。人生也是如此吧。毕竟心的容量有限,装得过多反而会感到压力和焦虑。所以,我们应该给心灵留一个空间。

给心灵留一个空间,你的人生会变得精彩。陶渊明就是如此。他活得自由,“不为五斗米折腰”;他活得洒脱,“ 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他活得自然,“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生活的怡然之趣,陶渊明乐此不疲。他把人生的仕途和人生的前途划分界限,他让自己的灵魂与山野为伴,与美酒为友。他给自己的心灵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不去装官场的勾心斗角,只为装生活的闲适与惬意,于是,陶渊明写出了千古文章,流芳于中国文学史。

世界上成名之人在这一点上有相似的体现。nba巨星科比在面对记者提出“你认为自己是否超越了乔丹”时,他的回答是:“just do myself.”我只做我自己,简单而深刻。他知道,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用乔丹的身影比量自己,反而给自己带来沉重的负担。在外界媒体如此吹捧他超越乔丹时,他选择了谦虚。他给心留下了一个空间,宁静,放松,休息之后,再用饱满的激情在球场上拼搏。于是,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905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支点
       蝶恋
       人生的信仰
       红色女巫的地板
       嗅着花香长大
       凤仙花的成长日记300字
       小红豆的成长日记400字
       绿豆的成长日记600字
       这个办法真好作文
       改写《宿新市徐公店》作文300字
     
     给他人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800字
     出发
     生命的力量
     关于孝敬的作文600字
     诚信是金作文800字
     第一次感受到爱作文
     拥有好态度才能走向优
    人生的信仰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作文
    成长中需要自信
    人生因进一步而更精彩作文
    生活需要友谊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人生的决择
    未知的人生作文
    生活需要掌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