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昌盛的国家。作为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的历史文明源远流长,华夏五千年的历史同黄河、长江一样自源头滚滚而来。中华民族璀璨厚重的文明令每个炎黄子孙倍感骄傲。美好的饶舜让贤、神奇的大禹治水,迎来了华夏文明的曙光;夏、商、周朝的昌盛,秦、汉、唐朝的辉煌,晋、宋、明朝的繁荣,给祖国历史文明史上刻下了生动的一笔。祖国的历史是辉煌的,更涌现出叱咤风云的历史英豪、仁人志士。他们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兴旺和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视死如归。所向披靡的轩辕黄帝、造福人类的神农炎帝、一统天下的秦皇嬴政、破釜沉舟的霸王项羽、知人善用的高祖刘邦、国士无双的鄂王岳飞。这些豪杰无疑向世界证明炎黄子孙不愧是龙的传人。
   但是,在祖国辉煌的历史上,却有着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在祖国最为衰弱的时候,西方的豺狼却蠢蠢欲动,妄想吞并中国。趁祖国国力空虚,趁火打劫,发动蓄谋已久的公然挑畔和残酷战争。当时的清政府腐败无能,挡不住洋人的威逼利诱和精兵锐将,为以求自保,尽享荣华富贵,竟然签下了伤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但这并没有换来永久的和平,反而助长了洋人的气焰,使他们更加为所欲为地瓜分中国。而类似的事件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让当时的中华儿女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那一次次侵略让我们痛心疾首、狼狈不堪。但这并没有令我们的中华儿女气馁、倒下,反而变得更加坚强、勇敢、团结和自信。终于,在一个雷电交加的夜晚,一个为了新中国繁荣富强的组织诞生了。它犹如黑夜中的一盏明灯、深渊中的一条索道,带领华夏儿女走向强国富国之路。它,就是“东道主的救世主”——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导和向往自由、平等与和平的主义极大地鼓舞了华夏儿女保家卫国、奋勇杀敌的信心。终于,在长达几十年之久的顽强斗争后,中国共产党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将那些拥有狼子野心的帝国主义者赶出了国门。从此,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成立了!但中国共产党并没有就此松懈,反而更加努力,探索改革开放之路。在经过几代人不懈努力下,现在的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国家。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同学们,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在幸福安康的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忘记那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年代。著名的文学家列文。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自己,背叛过去。”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要顺着先辈们的足迹继续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造福社会、造福祖国、造福人类,成为无私为祖国奉献的栋梁之才。好好学习,珍惜每分每秒,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出巨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89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800字
       游鹤伴山作文
       神奇的摩擦力作文500字
       城市印象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我的小帅哥作文400字
       感悟生命作文
       留得住往事成回味作文
       积攒时光作文
       我的乒乓球比赛作文
     
     给他人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800字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800字
     出发
     生命的力量
     关于孝敬的作文600字
     诚信是金作文800字
     第一次感受到爱作文
     拥有好态度才能走向优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榜样在我心中作文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科技在我心
    在我心里母爱最伟大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