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打不败的微笑作文

出世八日发高烧,四肢致残却聪巧。三十六年寻觅觅,折翅小鸟梦中翱。这是对她的评价,她已经去世,留给世人的,只是她永恒的精神,与一个永远的微笑……她就是——王俭。
   她叫王检,是一名身残志坚的自信乐观的人。她与病魔斗争了40年,最后永远沉睡了……在她出生的8天后,她就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高烧成了脑瘫儿。然而,王俭又很幸运,尽管四肢畸形,不能坐只能躺,也无法正常说话,但40年来,父母精心的照顾让她和健全人一样快乐而精彩地生活着。
   在她的父亲眼里,女儿自信、乐观、懂得感恩。因为自信,王俭从来不封闭自己,她喜欢爸爸推着她出门。天气好的时候,上午出来逛一圈延陵路、人民公园和南大街,下午看完电视剧再出去走一圈。生活很惬意。帮助别人是最让她高兴的事。
   有一次,她跟他的父亲说也要爱心社,去帮助其他残疾人。在“一加”的这几年,她体验到不少成就感,也第一次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人生价值!“一加爱心社”组织的活动,诸如爱心义卖、访问孤残困难家庭、残疾人走进春天与阳光同在等,王俭都积极参加,每次分配到服务残疾人的任务,她也总是特别高兴,觉得真正能为残疾人多做点事了。
   但是,人终抵不过命运,她还有好多的愿望没有去实现,就这样永远离开了人世间,留下一堆还没来得及去做的新年计划……
   她的父亲说,设立助残金的另一个想法,是希望延续女儿的精神。很多接触过王俭的人,都形容王俭是一个心地特别善良的女孩,拥有“打不败的笑容”,特别能感染人。但实际上,她的一生都在和病魔顽强地斗争着,忍耐着……即使再大的痛苦,也不轻易掉一滴泪!
   王检,一位如此乐观自信的残疾者,再大的痛苦也不言语,“打不败的微笑”永存人们心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4/1897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游作文400字
       森林音乐会作文
       开甲壳虫车的女校长读后感
       瞻仰烈士陵园作文
       紧张的期中考试作文
       希望的种子作文
       又到灾难时作文
       生命的接力棒作文
       打开门一切很美好作文
       剪囍字作文
     
     人生入戏
     父亲的目光
     关于跳蚤市场的作文500字
     打不败的微笑作文
     与命运作斗争
     不逝的橙色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
     残缺的美作文
     看望姥姥作文
     渴望曾经那片蓝色天空
    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作
    失败的感觉作文
    失败的滋味作文
    一次考试失败的滋味
    《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
    见证花开不败的胜利——中国
    做一个失败的英雄
    一次失败的拍月行动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
    失败的味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