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规划人生作文

漫长的人生路上,要让路越走越宽广,梦想成真,则需要对人生做一个好的规划。
   规划人生是成功的基石。为弘扬佛法,唐三藏立志取真经,他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大乘真经;为壮大国力,邓稼先致力攻“两弹”,他隐姓埋名二十八年,为“两弹”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改善环境,乔建平一心搞绿化。他二十二年永不放弃,造就了三十万亩森林。
   规划人生是创造奇迹的法宝。一个全身瘫痪症者规划自己的人生,霍金,用自己的思想洞悉宇宙奥秘,成为当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一个考试七门挂科不得不主动退学的人规划自己的人生,韩寒,挖掘自身特长,成为80后最杰出的代表;一个机器维修工规划他的人生,方文山,执着地以作品求职,成为华语流行乐坛第一词人。
   无数事实告诉我们,有规划的人生才能取得成功,才能创造奇迹,然而,现实中的我们对于人生却常常是不知道规划,也不敢规划。
   因为不知道规划人生,原本小学,初中的尖子生,上高中后却整日沉溺于网络游戏,于是,不仅成绩不堪入目,精神也异常萎顿;因为不敢规划人生,选科时只能按父母的意愿违心地选择了理科,于是,不仅学习不给力,离自己最初的梦想也越来越遥远;
   由此可见,可悲的不是我们规划了人生而没有取得成功,而是人生的道路在眼前却不知规划,人生的梦想在心中,却不敢规划。
   当然仅仅能做到对人生知道规划敢于规划是不行的,还要为实现规划执着努力,因为唯有行动才能最终让梦想之花结出现实的果实。如果没有二十八年的潜心攻关,邓稼先成不了两弹元勋;如果没有二十二年的植树造林,乔建平依然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农民;如果没有成百上千封的求职信,方文山只能成为一名水电工。
   规划和努力并重,人生之路,将愈走愈宽,精彩纷呈。
   朋友,准备好了吗?从现在开始,规划你的人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5/19184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难而上
       曾经错过的作文
       母亲节作文400字
       肥胖的烦恼作文400字
       一个奇妙的早晨作文
       和你在一起作文
       美丽的家乡作文
       我的烦恼500字
       睡觉作文
       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作文
     
     规划人生
     以花的姿态怒放
     微笑诠释失败
     转过脚步
     规划人生作文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
     夏天的声音
     论天才作文
     爱与美作文600字
     母爱让我长大了作文
    规划人生
    人生之旅作文700字
    人生入戏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人生的信仰
    人生因进一步而更精彩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人生的决择
    未知的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