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论天才作文

我国历史上从来不缺神童,但神童最终成为有才之人的,却少的可怜,当我们仰望那些成才的神童时,不妨看看那些半路夭折的神童,并从他们趁上找到一些教训。
   “金溪民方仲永”,从小便会作诗,但他老爸不让他读书,到二十岁时,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通人。神童,无论你有多么神,不好好学习,还是要泯然众人。
   严永明,十三岁考入全国重点大学,4年后通过中科院“硕博连读”评审,曾被誉为天才,而今却从中科院肆业回家。在接受采访时,他说话十分有限,加起来不到100个词语。他从小被母亲“封闭”除了读书,母亲一手包办。甚至严永明考入大学后,母亲也去“陪读”。但母亲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儿子回家后开始逃避母亲,并视母亲为仇人。
   严母改变了儿童智力发展的规律,拔苗助长,使儿子成为了“人造天才”但是却使儿子人格变得孤僻。当人们意识到“人造天才”本就是个谬论时,后果已不可挽回。
   宁柏,2岁半时背诵30多首毛泽东的诗词,3岁能数100个数,4岁学会400多个汉字,5岁上学,6岁读《中医学概论》并使用中草药,8岁下围棋并熟读《水浒传》。但他成绩不出色,不及格科目甚至多于普通同学。19岁当讲师,三次报考研究生但均退出考试。之后学气功,吃素,和妻子一次口角游荡了两年。当参加央视节目《实话实说》时,十分激动,语速很快,猛烈抨击“神童教育”,属于他的时代已不复再来。
   还是一个神童,因为内心的挣扎错过了最宝贵的机会,这些例子值得我们深思。
   他们都因为自以为“高处不胜寒”而变得孤僻,难道这是天才的宿命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5/1917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与美作文600字
       母爱让我长大了作文
       我爱读书作为800字
       母爱的回报作文600字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作文
       感动让我长大了作文700字
       那目光我永远的回忆作文
       陋室铭改写400字
       生活的感悟作文
       我的假期读书生活作文
     
     论天才作文
     爱与美作文600字
     母爱让我长大了作文
     我爱读书作为800字
     母爱的回报作文600字
     我钟爱的那个舞台作文
     雨天随想
     爱与美
     书包的叹息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门课作文
    天才兔
    天才变笨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