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人生如夏季


人生如夏季
没有哪个人的人生永远安静。所以,我宁可相信,人生如轰轰烈烈的夏。它不像春,永远积极充满希望,像韶华般亮眼,也不像秋,繁华落尽后是满地苍凉;更不似冬,安静如永眠般的纯洁,一成不变。我喜欢夏,连同这个字,从口里念出都脆生生的。
当每个新生命降临于世界上时,当它睁开眼凝视这个未知的世界,它会啼哭,拼命地哭,哭得没有力气,只是这时候,它带来的是亲人们无尽的喜悦之情。这正似初夏来临之时的雷雨,响亮透彻,雨声充斥它所临之地的每个角落。雷声似婴儿清脆的哭声,雨水似婴儿淌满面颊的清澈的泪水,震撼人心,换来的是人们的兴奋之情,哭喊是婴儿对这个世界发出的第一个声音。
人生的第一个阶段-----幼年时期似初夏。那时的每个人都拥有纯真而不谙世事的心灵,他们的心是本真的,像雪水一样透彻,懵懂的心是如此珍贵。那是刚刚开始发挥活力的时光。每个处于孩童时期的人都有一项特权:随心所欲说话做事。无论做什么,大人们都会认为是幼稚不懂事而不以为然。我是极羡慕那些幼童的,可以按本意做事。相对的,其实大人们是可悲的,钢筋混凝土铸就的世界锁住了他们的心,把他们一个个变成了戴着面具的monster。他们在社会里行走,阅尽无数人与事。幼童们就像初夏。初夏,花花草草只出现了一丁点,带些犹疑与羞怯,放眼,草坪上还只有星星点点的红,率真烂漫、可爱。
渐渐成长,我们进入了新阶段-----青少年时期,它像盛夏。盛夏的阳光格外地逼人,似正处于少年的人们略带青涩的面庞,即将长大的不安环绕着每个人,略微有些懂事了。盛夏,万物盈满生生不息的活力。我们的肢体开始变得纤长。花开遍了,颇有迷人眼的感觉,其间经历的风雨像夏不时的雷雨。少年,身上背负着周遭人对他们未来的期望缓步前行。他们脸上的坚定,像夏日里的向日葵,紧跟着太阳。
又过了许多时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5/1923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书使我快乐
       控制
       前行
       爱的洗礼
       老家
       墙角的绿色
       爱如夜来香
       期中考试
       植物擂台赛
       两只小笨鼠
     
     战争请走开
     人生如夏季
     看书使我快乐
     控制
     前行
     心声作文
     铭记作文
     春天的舞会作文
     回首感恩前行
     信心是生命的彩虹
    规划人生作文
    人生之旅作文700字
    人生入戏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人生的信仰
    人生因进一步而更精彩作文
    领悟舍得人生几何作文
    人生的决择
    未知的人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