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卖报,让我成长作文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每当我听到这首耳闻的“卖报歌”,心里就会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当回卖报童呢?期待已久的暑假到了,我听好朋友说,今日海阳举办小记者卖报活动开始了,我可高兴了,立即让妈妈给我报上名,这个周五就可以参加卖报活动,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星期五的早晨,我早早就起床,呀!外面下着毛毛细雨,今天我的“生意”肯定会受到影响。不管怎样,我也要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出去“拼搏”一番。
   吃过早饭,我打着雨伞,叫上好朋友王绍蒙,兴致勃勃的来到了今日海阳。我们一组3人,每人领了20份报纸,又定了两个卖点:凯利商厦、第三医院,然后,就信心十足的出发了。
   我们先来到了凯利商厦,由于下雨,店里的顾客寥寥无几。我来到了一个卖羊毛衫的柜台,非常有礼貌的说:“阿姨,您买份报纸看吧?”“多少钱一份?”阿姨问,我说“五角钱一份,”“谢谢,小朋友,我不买”阿姨回答我。我又问了十几个人,所有的回答几乎都一样,转了一圈,连一份报也没卖出,我像个泄了气的皮球。哎!卖份报纸怎么就这样难呢?尽管很失望,但是我并没有气馁,重新鼓起勇气,向第二卖点“第三医院”出发。
   我们来到外科护士站,一位护士阿姨和蔼可亲地问:“小朋友,你有什么事吗?”我礼貌地说:“阿姨,我是今日海阳的小记者,您买份报纸看吧?”“小朋友,我们医院每个科都定了这份报呀!”我一听,心想:看来又没戏了,不争气的金豆豆马上就要滚出来了。这时,阿姨说:“小朋友,我买两份报,看你也挺辛苦的,我支持一下你的工作吧!”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愧是白衣天使啊!他们想事就是那么周到、那么体贴,我非常感动,决心也要做一名像阿姨一样有爱心的人。我又到其他科室,一共卖了11份报。
   不知不觉,到了报社规定的返回时间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医院,把剩下的几份报纸送回报社。
   卖报,不仅使我体验了挣钱的艰辛,懂得了节约,更让我学会了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感谢今日海阳!给我提供了锻炼的机会,使我健康成长!

【扩展阅读:小学语文写景作文写作方法】
   描写景物,表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地域风貌,赞美祖国的壮丽山河和大自然的奇妙,是记叙文的又一个重要类型。写景的记叙文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景物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景物指提供人观赏的风景、建筑等;广义的景物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即自然环境和身会环境。
   换句话说,记叙文中的景物描写是指对自然风光、建筑物、动物、植物等事物的描写,所描写的景物在文章里占重要位置,这是写景记叙文与写人记事的记叙文的主要区别写人记事的记叙文中,有对自然环境和人物活动的背景介绍、环境描写,但它们在文章中不是主要内容,是为交代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环境,为渲染气氛服务的。
   同理,写景记叙文里也有写人叙事的内容,但都是为写景服务的。
   其次,写景记叙文的中心思想是通过对景物的描写和人物感情抒发表达出来的。
   作者可以在文章中直接抒发感情,即所谓直抒胸臆,也可以通过写景表达出来,即所谓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54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作文
       离别的时刻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400字
       书籍伴我成长作文
       暑假生活作文500字
       田园一日游作文800字
       蜜蜂旅行记作文600字
       狂想进行时作文
       孤独前行作文
       童年真美好作文
     
     我的笔袋
     不畏才能成功
     人生交响曲
     那一刻心灵的触动
     雨过天晴
     别背时间的债
     大扫除风波作文
     卖报,让我成长作文
     尊重发现才能有所发现作文
     总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夜空,让我陶醉
    月亮,让我陶醉
    关于卖报纸的作文500字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那一幕,让我心酸
    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瞬间,让我认识了
    你的特别,让我记住了你
    爱,让生活更美好
    家乡的“城堡”,让我留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