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一幕,让我心酸

  我们这一代的中学生与父母的沟通越来越少,而与父母的隔阂却越来越大。就比如我,放学回家后,吃完饭就关上小屋的门写作业。写完作业就洗洗睡了,从来没想过问候一下父母,和他们聊聊天。总以为自己学习压力大,作业负担重,哪里有时间关心一下父母。  
  那天晚上,照常回到家,放下书包。说来我也真够笨的,在自己家里竟被桌腿绊倒了。  
  这时,在这完美的角度我看到母亲蹲在地上,弓着腰,后背上的脊柱像凸凹不平的土坡。她的脸上淡淡的皱纹像一把大手推走了一去不复返[注: 一去就不再回来了。]的青春,额头上的汗珠整齐的排列着,凌乱的头发散着披下来。母亲的手苍白而纤细,但剥起菜来却是绰绰有余[注: 绰绰:宽裕的样子。形容房屋或钱财非常宽裕,用不完。],也许是熟能生巧[注: 熟练了,就能找到窍门。]吧!  
  母亲看到我跌了一下,淡淡地问了声:“没事吧” ? 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因为即使说“有事”,也和“没事”的结果没什么区别。我走进厨房,突然发现母亲是多么的不容易。  
  每天清晨,她要起大早去上班,下班后仅有的一点时间给我们父子俩做饭,周末还要给我检查那潦草的作业……  
  我关上门,坐在小屋的椅子上,脑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待冲线
       没想到,砸了
       友情不会改变
       把集体荣誉甩在身后
       退步的感受
       被爱照亮
       割不断的亲情
       乘船惊魂
       一切都那么美好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那一次父亲很
    我流泪了,为了那一次
    那一张照片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天,与我无关
    那一刻我很幸福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