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包饺子的作文600字

学校将在周一举行包饺子活动,这个消息让大家都很兴奋。周日下午,我一直呆在电脑前学习包饺子的方法,眼睛又干又燥但还是一眨不眨盯着屏幕,把那些方法烂熟于心。不打没准备的仗,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包出特别的饺子!
   来到一楼餐厅,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跑到大桌子旁,铺上桌布,摆上各自带来的各种食材,又去水龙头前洗干净手,便各显神通,看起来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把镜头转向我们这一小组,庄柔佳带来的紫包菜馅,难得一见的紫色菜伴着肉末等配料光看着就让人口水直流。到我大展身手的时候了,首先轻轻把饺子平摊在左手心,为了不出错,我盯着皮子,脑子里先想方法,右手还在半空“翻来折去”,决定先做“三角饺”。舀了少许馅放入饺子皮中间,然后把皮子平分三点往中间捏,凑到一起的边缘再捏合。我包得很仔细,每条边都捏得紧紧的,不让馅露出来,等煮的时候也就不会进水了。吴蝶目不转睛地看着我:“哇!好厉害啊。”我包好第一个,放在台布上,让组员照样子做。接着又开始琢磨第二种包法——“钱包饺”。我把已经包馅的饺子皮对折捏紧,再从右边开始把边缘慢慢卷成麻花状,一个新饺子又诞生了!
   老师看到了我们的“设计作品”说:“哟,你们这组挺有创意的,来,让我拍下来。”咔嚓一闪光,留下了我们快乐的笑容。我们更有信心了,“只求创新,不求速度”是我们组的座右铭。一会儿,龚老师也来了,一眼的惊讶:“这些饺子谁做的啊?”顺着组员们手指的方向,老师的眼光看向我,对我笑了笑。我顿时觉得好自豪,这可是赞许的目光哦。yes!我们组受到了认可,大家都格外兴奋。
   看着饺子装上餐车,我们又激动又担心,“皮会不会破?”“味道会怎么样?”一脸馋样的吴蝶凑近剩余的紫包菜馅端详了一会,两眼发光,问庄柔佳:“这个馅应该很好吃吧?”“对啊,很好吃。”可惜是生的,只能等待了。我踮着脚尖,伸长脖子,视线越过前面人的头顶,跟着餐车进了厨房。
   “饺子出来了,出来了!"庄柔佳抢先一步,把满满当当的紫色饺子端了过来,热气腾腾的,我们都感觉到暖暖的。洗完手开始吃喽,我随手拿起一个钱包饺,咬了一小口,紫包菜在里头睡得可香呢。我毫不吝啬地再咬下去,饺子皮不是很硬,也不是很软,两个字形容:筋道!饺子馅,不是很甜,也不是很咸,两个字:好香。组员们嘴里塞满了饺子,满脸的幸福状,含糊不清的口齿说着同样的字眼:“好吃,太好吃了!"
   同学们的兴奋与和谐让整个活动精彩不断;大家亲手做出的各种花样饺子伴随那沁人心脾的香味,不仅让我们饱餐一顿,更是暖人心田哦,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1/1824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过生日作文
       包饺子的启示作文500字
       元宵节闹花灯作文
       因为有了期盼作文
       关于快乐学习的作文
       制作糕点作文400字
       卖东西的作文
       父母的爱400字
       有关于读书的作文
     
     手心感动
     那个动作令我铭记于心
     美人鱼的归宿
     凝望那颗星
     网络世界­
     包饺子的作文600字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扳手腕比赛作文
     初中生作文500字
     初中600字作文大全
    包饺子的启示作文500字
    脏裤子的启示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橘子的甜蜜
    关于竹子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收获燕子的情怀
    有关影子的作文
    属于儿子的八个烧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