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橘子的甜蜜


橘子的甜蜜

  人间处处有真情,可大可小,可轰轰烈烈也可微不足道,也许爱就是做个饺子,也许爱就是点个蚊香,也许爱就是一句冷不冷,也许…脑海中的爱有那么的那么的多,可令我难忘的却是那轻描淡写的一幕。

  这周放学回家,我拖着疲倦的身子慢吞吞地走进家门,一回到家就直扑那软软地沙发,在经历五天的校园生活,累与苦的浸泡后,沙发是多么美好的存在呀,这时妈妈走了进来,一眼看见我在沙发上就大声喊道“马上就要考试了,还不快去复习,躺在沙发上干什么?”

   我撇了下嘴,闷闷不乐地说:"知道了"便恋恋不舍地从沙发上爬起来,继续拖着疲劳的身子到楼上书房去,一边走一边喃喃道;“搞什么嘛,人家需要休息!”说着,极不情愿地一头扎进题海。

  那平时充满生趣的汉字,字母此时也变得如此地扰乱心绪,睡魔一次又一次地赶来,我硬撑着,可眼皮还是不停地打架,我忍不住趴在桌上休息。

  一声及其轻微的沙沙声响起,我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偷偷地看,原来是爷爷,爷爷拿着个黄灿灿的橘子剥起来,筋脉突兀的双手微微颤动着,指尖轻轻地撕开果皮,一片片地黄皮儿被剥开来,掉落在地,像翩翩飞舞的蝴蝶,接着就是像雪花一样飞舞的小白皮了,爷爷像在精雕细作一件艺术品一样,最后这个橘子剥得活像一个一尘不染的橘红色瓷娃娃,爷爷拿着这剥的如此细腻的橘子缓缓地向我走来,那丝丝银发慈祥的脸,在昏暗地灯光下显得慈爱无比,我赶紧把眼睛闭上,爷爷轻轻地把橘子放在抽出来的一张纸上,看了我一会儿,轻轻地往楼下走了。

 我轻轻睁开眼睛望着那经历世间炎凉沧桑而驼起的背,时间仿佛定格在那一刻。看着看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0/1710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现那份坚定的信念
       那一击滋润了我
       挫折告诉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那雨露般的温润
       听雨作文400字
       发现你的脆弱
       颠倒国历险记
       蒲公英和骄傲的鸟
       读《长腿叔叔》有感
     
     劳动真快乐
     橘子的甜蜜
     发现那份坚定的信念
     成长离不开坚持
     依然走着的钟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天还是很蓝
     多彩的幸福
     还好幸福还在
     期待奔跑
    关于竹子的作文
    忆外婆的甜酒
    关于镜子的作文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收获燕子的情怀
    有关影子的作文
    属于儿子的八个烧饼
    读《爸爸写给在天堂儿子的一
    虚拟世界的朋友,一辈子的友
    孩子的心声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