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忆外婆的甜酒

  忆外婆的甜酒
  自从外婆去世后,我就再没有喝过她做的甜酒儿。
  以前外婆还在的时候,妈妈总是会带我去外婆家去喝外婆做的甜酒儿。每回我一进外婆家的门,便会扑进外婆的怀里,甜甜地叫上一声“外婆”,接着外婆便会将她泡好的甜酒端上来让我尽情品尝一顿饱餐后,妈妈总会用纸巾擦我的小嘴,边说:“你这个小馋猫,吃了那么多回还不知足啊?”我听后却总会傻呼呼地笑。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就过去了三年。这三年来,每当我听到外面有“汤圆……米酒……”的叫声时,总会想起外婆泡的甜酒儿。这时,我跟妈妈说:“妈妈!我想喝甜酒儿。”妈妈就会二话不说地冲出去。过了一会儿,妈妈将买来的米酒放在碗里给我喝。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勺子,将一勺勺白白的米酒往口里送。可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我就很无奈地说:“妈妈,这甜酒儿没有外婆泡的甜酒儿好喝。”妈妈便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望向我。
  我知道妈妈其实是很想外婆的,只是她没有说出来,就像外婆也是爱我的,只是她将对我的那一份爱泡在了那浓稠的甜酒儿里。是的,买来的甜酒没有外婆泡的那么甜,外婆总是喜欢在甜酒中加一些蛋花儿和糖粉,所以外婆泡的甜酒特别的香甜,也特别的浓稠,不会像卖甜酒的那样,里面掺和些水,缺斤少两。
  近来,舅妈亦学会了做甜酒。只是她的甜酒儿亦不能和外婆的米酒儿相提并论。她的米酒中少的是外婆泡的甜酒的酒香味,多的是一层糖精的甜味。吃不了多久,便感觉腻了。于是,便更怀念外婆做的甜酒了。
  外婆做的甜酒总是满满的一盆作文人网 ,吃起来甜而不腻,香而不醉,吃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远不落的花
       渴望童年
       乡村的树
       乡村生活
       我想快长大
       我的朋友——小草
       改写《雨的自述》
       谈“孝”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百万富翁于勒
     
     梦想
     给妈妈的一封信
     乡村生活
     我为你狂
     我想你们了
     桃花源之谜
     花中君子
     忆外婆的甜酒
     永远不落的花
     感动在那把旧扇子里
    广州之行——送外婆外公
    外婆的音乐盒
    我和外婆(修改)
    外婆家的果园
    外婆的早餐
    太婆的糖(转载)
    想念——忆外公外婆
    外婆的自行车
    外婆的自行车
    外婆的桂花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