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发现那份坚定的信念


发现那份坚定的信念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坚定信念,或大或小,但都为此执著着、奋斗着。贝多芬为了音乐在坚持着创作,哪怕双耳失聪;梵高为了艺术坚持着画画,哪怕不被世人欣赏。而我,却从一只蝴蝶身上,看到了那份不输于他们的——坚定的信念。
那是去年初夏的一个早晨,我漫步在公园中。路过一簇花丛时,地上一个挣扎着的小黑点引起了我的注意。凑近一看,原来是一只不大的蝴蝶。我无心为它逗留,刚打算起身,却发现了它的不同寻常之处:它的一边翅膀是断的!地上有两三点绿色的汁液,兴许是它的血吧。我猜,是被哪个调皮的孩子捉住玩弄了一番吧。
在我暗自猜想之际,它没停止过挣扎,不住地扭转着身子,像要找到平衡似的,但又像是太痛了。因为每次尝试之后,它都必须停下来一会儿。
我又靠近了些——它的触角还在不住的颤动,身体周围洒着另一只翅膀上掉落的花粉。看着他有些抽搐的身子,我竟觉得自己能看到它在喘着粗气呢。可它,在徒劳的干些什么呢?为何不安详的等待死亡,还要如此挣动?
难道,它还想尝试……
休息了一阵后,它又开始摆动,先昂起头,有些颤抖的控制住另一边翅膀,让它扇动。拍一下,“呼哧”,发出极小的动静。如今想来,我却不得不惊讶,这振翅声理应是无法听见的,兴许是它那份求生的信念,在我心中划出的声响吧。
我开始觉得,它是在尝试飞翔。
它一定在尝试飞翔,尝试重新回归属于它的花丛。因为它不接受断翅之伤,仍在努力。
我捧起它。小小的,在我手心不安的扭动。我替它悲哀。那一边的翅膀,又如何能支撑起笨重的身子?只是徒劳罢了。“唉!”,叹了一口气,我打算将它放到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0/1710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击滋润了我
       挫折告诉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那雨露般的温润
       听雨作文400字
       发现你的脆弱
       颠倒国历险记
       蒲公英和骄傲的鸟
       读《长腿叔叔》有感
       奉献与分享
     
     劳动真快乐
     橘子的甜蜜
     发现那份坚定的信念
     成长离不开坚持
     依然走着的钟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天还是很蓝
     多彩的幸福
     还好幸福还在
     期待奔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发现你的脆弱
    发现生活的真趣
    我发现生活中的美
    那份刻骨铭心的记忆青春
    生活中我发现了爱
    我发现了她的美
    回首又发现了什么
    我发现夕阳的美
    我发现我长大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