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还好幸福还在


还好幸福还在
两岁的时候,是我和你的第一次见面。从此,我的前半生与你的后半生紧紧交缠。
你让我叫你外公,带着我离开了喧嚣都市,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许多栋小房子靠着山,依着水。你指着其中一栋对我说,那是我们的家。小小的我感触良多,却无法用语言表达,惟一直接的感受,就是觉得那白墙红瓦的房子好温暖。
我和你的记忆就这样开始了,顺其自然,惟有那一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你说你因为文革而失去了学习的机会,所以总是拿着《唐诗三百首》逼着我背诵。我总是背的结结巴巴,心里面老想着出去玩,你一次一次地把我从外面捉回来,又一遍一遍地耐心教导我。可是那一天,你终于忍不住了,在我一边望向窗外一边背着文不对题的诗句时,你伸手抄起一根木棍朝我腿上打去。“扑通”一声,我往地上一扑,只觉得腿那儿一阵一阵的剧痛,撕心裂肺,剥皮抽骨,又看见你惊慌失措的表情,然后就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眼前白花花的一片——是医院。我抬起身子,突然看见一只大手覆在自己的手上,顺着那条手臂看过去,是你。你在这时恰好醒来。满脸的疲惫,有点心疼,又有些愧疚,还有一丝的后悔。我看见你的脸,一下子安心下来。
你很焦急的问我怎么样,哪儿不舒服,一边说还一边摸摸我的脸,摸摸我的手。当你把手伸到我的腿上时又颓然地放下了,我这才注意到我的腿上打了厚厚的石膏绷带。我不想让你难过愧疚,就咧嘴一笑,表示一点也不痛。你的眼睛终于有了些颜色,又站起身来给我倒了一杯水。
过了两天,你带我回了家,把我抱到床上,去煮了一点粥来喂我。你给我喂了几口粥,却又沉默的放下碗,轻声地说对不起。我突然觉得鼻子好酸,眼泪随即肆虐我的脸庞。你的眼睛也红了,一遍遍地说对不起。我擦了擦眼泪,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9/1709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木偶的坚持
       我的幸福成长之路
       亲人的温暖
       五彩缤纷的日子
       人的价值
       我喜欢雨
       读《难忘的夏天》有感
       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
       只要有阳光
       有趣的跳蚤市场
     
     多彩的幸福
     还好幸福还在
     期待奔跑
     且歌且行漫步人生
     在学海中游泳
     志在清华永向前
     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和音乐在一起
     勤奋出灵感
    我的幸福成长之路
    幸福就是现在
    蓦然回首幸福也在纽扣缝线处
    幸福只在别人的眼中
    幸福的我作文600字
    幸福真的很简单
    雕刻时光幸福天使
    幸福与家相伴而行
    幸福在指间绽放
    我的青春与幸福相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