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学海中游泳


在学海中游泳
海,有时风平浪静,一帆风顺;有时暗流汹涌,危机四伏;有时甚至滔天巨浪,命悬一刻。在学习的海洋中,亦是如此,面对无数的机遇与挑战,不尽的成功与挫折,只有掌握好“游泳”的技能才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感受到学习海洋中知识的浩瀚与磅礴。
英国著名作家笛福曾经说过:“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如果你说你没有遇到,那就说明你在自欺欺人。”就像我们平时学习时经常会遇到自己不明白的问题,这个时候就应该不耻下问,你可以问老师问同学问父母,“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嘛,不用去担心别人会因此瞧不起你,因为真正令人看不起的是那些不懂装懂,明明不知道却以为自己知道的那些人。
所以在学海中游泳的第一个“秘诀”与技能就是不耻下问。
2008年令人难以忘怀的汶川地震中,一个个的生命奇迹在我们面前上演,有的人在被困地下长达十天以后靠着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对生命的渴望依然活了下来,这种对生命的渴望与对信念的坚持同样可以转化到学习中来,我们要有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学习的坚持,只有拥有了这些我们才有资本在学海中不被暴风所击垮。
以此可见,在学海中游泳的第二个技能便是渴望、信念与坚持。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有低谷与高潮,在低谷中不要气馁,在高潮中不要骄傲,今天的成就并不代表着你明天的成功。
在学海中游泳还应具备良好的心态,即胜不骄败不馁的气度,我们应该始终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学海中游泳,归根结底在于我们要学习知识,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在于有那些有知识的人们的付出和创造,所以不论我们为了个人目的还是国家利益,趁着我们还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9/1708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志在清华永向前
       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
       诚信之花在心里绽放
       美在你身边
       金秋不了情
       那一幕给我上了一堂课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后感
       读《悲惨世界读后感》有感
       疯狂作业大战
     
     在学海中游泳
     志在清华永向前
     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
     和音乐在一起
     勤奋出灵感
     灯下随想
     初中那些事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母爱的诠释
    在书海中找不到目的地的小船
    走在学习的路上
    我在学习古筝中得到快乐
    在学习中成长
    心海中的那朵浪花(兼怀谢,张
    在学游泳的日子里
    在学海中游泳
    08年上海中考优秀作文《我眼
    08年上海中考优秀作文《我眼
    08年上海中考优秀作文《我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