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关于竹子的作文
    我自横刀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头可断,血可流,士不可辱——题记
        抛开一切杂念,躺在草地上,安静地,安静地享受这平静的幽寂。
    清风拂过,竹叶沙沙作响。一片叶子飘下,落在我的鼻子上,闻到这清香的味道。我将它含在口中,吹奏起来。闭上眼,听!那沉默的空山竹语。
        那一块块淤泥,竟是你成长的地方,你没有染上那不良基因,是那么纯洁无暇,为什么?你是空心的?但你却是直的?难道你没有心吗?那又为什么能令人感到快乐,感到你的正直?是安能折腰事权贵?还是虚伪呢?暴雨不请自来,我却不能为如此高大的你撑伞。你面对张牙舞爪的狂风,毫不畏惧,豆子般大的雨啪‘啪;啪;啪;用力打着你,你还是不畏惧,不弯腰,绿色的叶子一片又一片,细枝一根一根地倒下,你依旧屹立于风雨之中。我看得心惊肉跳,可又保护不了你。无奈啊无奈,风雨之后的你残枝断臂,面目全非,惨不忍睹。我不知道你为何如此坚持。似有一种让暴雨来得更猛烈些的感觉,壮士般坚不可催。
我拾起那些残枝断枝,虽其不是落红也,而其亦不是无情物,他们也能化作春泥更护花。我看见你的模样,那不是清晰的轮廓令我于心不忍,我抚摸着你,那一道道刻骨铭心的裂痕印在我的脑中,又宽又长的伤口,一定很痛吧!淡绿的汁液顺着我指尖流入我心中,你一脸冰冷,淡然,漠视,无所谓的态度更令我不懂,你为何这般不顾后果,这般执着?
几年后,我又来听你的心语。你换了一副成熟的容颜,却依旧刚硬。我还是不明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8/17022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槐花的作文
       活在四季
       没什么不能没勤奋
       雨后春景
       可爱的小表妹
       成长纪事
       关于珍惜生命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500字
       六年级我来了
       敬畏
     
     那些正在消逝的回忆
     关于竹子的作文
     我们需要敬畏精神
     面对喧嚣
     幸福的我作文600字
     歌声在其中
     成长路上有阳光
     难忘那张自信的笑脸
     我爱兰花
     学会尊重
    关于期待的作文
    关于以陪伴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在乎的作文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关于变化的作文
    关于怀念的作文
    关于包容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关于感恩对手的作文
    关于摆渡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