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尊重


学会尊重
 著名哲学家叔本华说过:“要尊重每一个人,不论他是多么的卑微和可笑。”美国关系学大师卡耐基说过:“对别人的意见要表示尊重,千万别说:‘你错了’。”
尊重是一种美德
  有一年,一家国外的知名大企业正在招收员工,招聘的职业是中国的首席代表。在千千万万人群中和他们激烈得竞争中,有五位学生脱颖而出,带却只能选着一位。他们中有两位博士,两位研究生和一位本科生。当他们以为是本科生即将淘汰时,结果却令人目瞪口呆,被选上的尽然是本科生。考官的理由很简单,五位提交资料时,只有本科生是用双手交给考官的。最后考官说了一句:“尊重他人是最基本的要求。”
前几年年,澳大利亚的悉尼举行了一次国际合唱比赛,中国的一支童声合唱团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一百多支合唱团同场竞技。当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会场时,却发现整个会场上悬挂着的各个参赛过的国旗中,唯独没有中国国旗。孩子们的表情一下子严峻了起来,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国家没有得到尊重,比自己没有得到尊重更加事关重大。于是,当轮到孩子们上场时,他们像往常一样排好队形,但有一个孩子却走了出来,用流利的英语向台下说:“我们来到这里,非常想把自己的歌声奉献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展示我们中国孩子的风采。但是,我们发现,这里没有悬挂我们中国的国旗,我们感到,这关系到我们祖国的尊严。所以我们拒绝演出!”台下先是响起一阵议论,然后是一片热烈的掌声。人们都为中国孩子能维护祖国的尊严而舍弃个人利益喝彩。大赛的组织者慌忙跑来,向孩子们道歉,说这纯属工作失误。于是,孩子们在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后,放开了他们优美动人的歌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8/1701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感动着
       说茶
       忍耐
       我想起了家乡的端午
       美丽新加坡
       难忘那张和蔼的笑脸
       我家的幸福故事
       雨点
       横店之旅
       成吉思汗陵园一日游
     
     我爱兰花
     学会尊重
     人间何处无风景
     记流记忆
     风雨中的美丽
     温暖感动
     绿色的自由
     水之美
     幸福真的很简单
     我心中的烦恼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在读书中学会坚强
    我终于学会了面对现实
    在黑夜中学会等待
    学会做一个吝啬鬼
    学会坚强与忍耐
    学会像风一样
    学会坚强
    学会生存
    我学会了战胜自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