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坚强与忍耐

生命的力量在于坚忍,生命的光彩因坚忍而愈发夺目。坚忍就是等待最佳时机、积蓄力量的耐心孕育; 坚忍就是历经沧桑而锐气不减,千锤百炼[注: 比喻经历多次艰苦斗争的锻炼和考验。也指对文章和作品进行多次精心的修改。]而斗志更坚的顽强不屈;坚忍,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之一。若是没有坚忍的不屈精神,中国又怎能获得抗日战争的胜利?若是没有坚忍的品格,中国又怎能在这竞争激烈的时代骄傲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神五、神六的成功发射,嫦娥一号的胜利飞天、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无数事实证明,这一伟大的民族精神,始终是支撑整个中华民族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  
坚忍,是我们走向成功所必须的精神。精神力量可以战胜一切,无论遭遇多大的困难。人生难免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的挫折,这正是锻炼我们意志的最佳时期,在困难面前,有人退缩,自暴自弃[注: 暴:糟蹋、损害;弃:鄙弃。自己瞧不起自己,甘于落后或堕落。],而有的人却能勇往直前[注: 勇敢地一直向前进。],努力冲破一切阻碍。而后者,正是拥有这种身处逆境也永不服输的坚忍精神。遭遇挫折时仍能坚持自我的追求,身处逆境仍能独自忍受,静静地等待着希望的来临,这,就是坚忍。  
坚忍,让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一个人的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次漂流让我回味无穷
       和老师说说心里话
       愿友谊天长地久
       没有了翅膀,我心依旧飞翔
       听,那沉默的声音
       借一畔江水,留住刹那宁静
       
       雪花纷飞,谁的情思飘落一地?
       金牌教练情洒事业
       迷人的家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坚强战胜挫折
    坚强的爱
    坚强后完美的彩虹
    我终于学会了面对现实
    在黑夜中学会等待
    让自己坚强起来
    学会做一个吝啬鬼
    学会像风一样
    学会坚强
    学会生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