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包饺子的启示作文500字

“嘿,帮我拿皮子。”“呀,馅不够了!”这是干嘛?是我们在组织包饺子的活动呢!
   上个星期五,老师宣布:“下周一,我们要组织进行一次“包饺子,迎新年”的活动。”“耶!”老师话音刚落,班里就响起了一阵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同学们简直比去春游还要激动三分。我瞥见周围眉飞色舞的同学,心里得意地想:“哈哈,包饺子,这还不简单?我在行!奶奶不总包吗?周一,你们瞧好了!”
   星期一很快就到了。来到食堂,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脸上写满了期待。我一问他们,他们都自信地说:“我查了资料!”“我问了家人!”我一听,那股子得意劲儿一下子减了一半:他们都为活动做足了准备,可我去啥也没做。“没事,他们比不过你。”我自己安慰自己。开始包饺子的了。我首当其冲,率先抽出一张皮子随意地摊在手心,又旁若无人地挖了一大勺馅,猛地扣在皮子上。一大勺馅啊,桌子上弄了一大片,面皮上却没留下多少。我一时间蒙了,突然感觉到周围似乎有不少眼睛在注视着我,我十分尴尬,感觉呼出的气也是灼热的。我丝毫没有了当初的得意,只得草草收场,做了一只“营养不良的瘦干巴”。
   我把这个“次品”扔到一边,惊讶地发现别人做了不少饺子,各个都很精致。我再一扭头,看见了一个同学,只见他把一张皮子端正地摊在手心,又仔仔细细地挖了半勺馅,然后盯着馅,抿着嘴,一点一点把馅撒上去,再用勺子弄到一起,,把皮子慢慢地卷起来,到三分之二处就戛然而止了。他又迅速用食指沾水,老练地把皮两端粘起来,一只美丽的饺子“出炉了”。这只饺子,做得比我奶奶的差不了多少。我不禁感叹:“‘人外有人’真是一点不错。”
   包饺子,乐趣无穷,且不无道理——人外有人,不能拘泥于现状。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245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元宵节闹花灯作文
       因为有了期盼作文
       关于快乐学习的作文
       制作糕点作文400字
       卖东西的作文
       父母的爱400字
       有关于读书的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400字
       以雪为话题的作文
     
     战虫记
     真正的强者
     友谊的手
     那一次我哭了600字
     弈棋
     梦想的种子种在哪
     彼岸花你什么时候开
     过生日作文
     包饺子的启示作文500字
     元宵节闹花灯作文
    包饺子的作文600字
    脏裤子的启示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橘子的甜蜜
    关于竹子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收获燕子的情怀
    有关影子的作文
    属于儿子的八个烧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