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弈棋


弈棋
去年暑假,我学会了围棋。从一开始接触围棋,我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是一发不可收拾。这个暑假,我的围棋水平更是有了很大的长进。
暑假的一个清晨,我独自去现代书城看书,路过旁边的一栋大楼时,突然,“棋苑”两个字映入眼帘,于是我不假思索地就顺着指示牌,来到了二楼的“棋苑”。我看见一个跟我年纪差不多的小学生正坐在一张棋桌上,闭着眼睛,双手在玩耍着棋子,显出一副傲慢的样子。一见棋子,我早就迫不及待了,再看到他那副傲慢的样子,我就想杀杀他的威风。于是,我上前坐了下来。他执黑,我执白,一场黑白之争就在这无烟的战场拉开了序幕……
走完一系列“三连星”布局后,他在“中腹”给我挑起了一场战斗,由于我的计算失误,一点不明显的疏忽导致他有机可趁,强攻着我的一块“地盘”,我只好先逃为妙;他又一个“引君入翁”将我的“大龙”引入了他布下的陷阱。眼看我的“大龙”就要被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几颗黄豆般大的汗珠如雨下,我脸上露出了焦急的表情。
此时的他更加得意,跷着二郎腿,嘴里还不停地哼着小曲。
突然,一丝灵感涌上心头,我用尽全身解数,发现了一个绝妙的秘籍,我抬起手,用食指和中指夹住一颗棋子,然后手起棋落,走出了一步绝棋。他一下子惊呆了,一时不知所措,嘿嘿,这下轮到他焦急了。他奋力拼搏,我也竭力挡住他流水般的进攻,并把他引入了我的包围圈。糟糕!我又走错了一步,在落下的那一刹那,我没有发现我的一个“断点”,让对方走进了我的空地生根,使得我的中央就像鱼网被刺破了。一步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249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的种子种在哪
       彼岸花你什么时候开
       快乐的春天
       我是一滴水珠
       和孙悟空聊聊天
       小白兔脱险记
       小兔和小猪
       我班流行写小说读后感
       我的好朋友是铁三角读后感
       最爱的狗狗就是你读后感
     
     战虫记
     真正的强者
     友谊的手
     那一次我哭了600字
     弈棋
     梦想的种子种在哪
     彼岸花你什么时候开
     过生日作文
     包饺子的启示作文500字
     元宵节闹花灯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