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太空旅游记作文

一天,啄木鸟在森林里帮苹果树和松树捉虫治病。可是,虫子太多了,啄木鸟不能一两天吃掉那么多的虫子。这下可难住了啄木鸟了,怎么办才好呢?
   啄木鸟急忙跑去找小老鼠帮忙。小老鼠说:“啄木鸟,我可以帮助你。但我听说月亮上住着一位小仙子,她更能帮你的大忙。”然后,啄木鸟和小老鼠坐着海星飞船朝月亮方向飞去。
   啄木鸟和小老鼠飞了三天三夜才找到小仙子。小仙子说:“啄木鸟,小老鼠,你们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啄木鸟说:“森林里有很多苹果树和松树身上的虫子太多了,我一个动物忙不过来,想找您帮忙,好吗?”
   于是,小仙子就给啄木鸟一个酷似苹果的东西,小仙子说:“这个太空苹果是很硬的,所以你们需要找石头爷爷的帮忙。”
   啄木鸟和小老鼠又去找石头爷爷,过了六天六夜才终于找到了石头爷爷。啄木鸟说:“石头爷爷,可不可以借用你的石头啊?因为,小仙子给了一很坚硬的太空苹果,需要你的石头砸碎成粉,然后还是要去找太阳公公,把苹果粉炼成神丹妙药才能彻底给苹果树和松树杀虫治病。”
   石头爷爷、啄木鸟和小老鼠忙了半天,终于把太空苹果砸碎成粉。
   啄木鸟和小老鼠又坐上海星飞船来到太阳公公面前,啄木鸟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您能帮我们把太空苹果粉炼成神丹妙药杀虫治病吗?”
   太阳公公慈祥地抚摸着啄木鸟和小老鼠的头,微笑着点点头。不一会儿,整个森林充满了阳光。没过多久,松树上的病毒好了,整个森林充满了欢乐。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几种训练模式】
   以前,我们的作文课堂缺少真正的写作指导,习作茫然无路,“一句话告知写作题目,找两篇范文读给学生”这是许多习作课常见的现象。但这样的指导学生仍不知道选材如何,如何构思之意。他们把例文当成“权威”,但孩子们还不知自己已失去了怀疑的目光,自己的创造性就停滞不前了。只靠模仿效率低,人云亦云无个性。
   在不断的实践和修改中,有几种训练模式效果颇佳:

1、“一课一练”,沙里淘金
   作文教学不能孤立起来,它姓“语”,更姓“小”。北师大版语文教材内容丰富,切主题鲜明,系统性强,一课中值得学习的写法有好几种,面面俱到不现实。我“沙里淘金”一课不确定一种写法学习,有了强烈的针对性才有效果的保证。《野草。》一文作者将自己真正想表达的思想隐含在对小草与种子的赞美中,这种写法含蕴而富有启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一课的训练点就不确定为“象征”写法,《白衣天使》倒叙的写法开卷兴波,一开始就给人一个强烈的印象,本课写法学习确定为“倒叙”。

2、规范指导,心明手顺
   我们长低估学生的理解力,写法叙述不规范。元代程端礼说:“作文以主意为将军……句则其裨将……如通篇主意间架未定,监期逐旋慕拟,用尽心力,不足文矣。”但同学常在老师评语中看到“无中心”,其实80%的同学在动笔之前没有接收到规范的指导,我们应明确告诉同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8/1981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魔术的秘密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懂得分享作文700字
       我家过春节作文700字
       共享一片阳光作文
       阿里山之旅作文
       没想到我如此的依赖父母作文
       大自然的魅力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600字
       心中的一缕阳光600字
     
     伟大的脚印
     回归本源
     我的夏天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力量600字
     未来的我作文600字
     太空旅游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神舟十号王亚平太空授课作文
    暑假旅游作文600字
    旅游散记作文
    关于旅游的作文
    云南旅游的作文
    希望到太空做客的爷爷
    塑料袋旅游记
    西安——我眼中的国际旅游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