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旅游散记作文

  银蛇飞舞去,群马踏春来。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人踏上了南去的旅游车。经过一昼夜的颠簸,终于到达杭州站。刚下火车,我们就搭车直奔西湖。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们乘着船荡漾在西湖上。
  广阔的湖面上微波荡漾,鱼鳞似的波纹此起彼伏,使人们感受到他们的美。西湖美就美在它的水,极目远望,碧波粼粼,风一吹,湖面就当起一阵阵涟漪;西湖美就美就美在她的柔,如深沉的大海般慈祥,如瓦蓝的天空般艳丽。
  我的心全都沉醉在迷人的景色中,柔和的阳光洒在湖面上,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绿树、红花,加上一叶叶小舟,就构成了一幅宁静而幽雅的自然风景画,美极了!
  第二天早晨,我们又坐在了杭州至上海的特快列车。经过两个半小时,到达繁华的大都市—上海。
  初到上海,我的感觉是: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天空是那么明朗,空气是那么清新,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我们首先来到人民广场,这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广场正中是一块圆形的大花坛,绿油油的小草,五颜六色的花朵,中间还有10米多高的喷泉,水柱晶莹剔透,直冲天空,非常壮观。
  然后,我们又来到闻名世界的南京路步行街。步行街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路两旁有许多人坐在大树下乘凉。
  傍晚,我们沿着步行街走到外滩,看到了奔腾不息的黄浦江。它与西湖是截然不同的,西湖的水清澈见底,而黄埔江的水浑如锈铁,深不可测。
  晚上,美丽的华灯映入江中,灯光交相辉映,江水五彩缤纷。从远处看,就像一幅色彩瑰丽的水彩画,意境优美。
  啊!上海,你是镶嵌在祖国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最后,我们到了中国第一水乡—周庄。苏州的盘门景区,还有无锡的太湖,这些地方各有各的特色,景色美不胜收了,就像到了世外桃源。
  这次旅游使我受益匪浅,至今我意犹未尽。

作文后记:
  寒假,我跟随父母到南方旅游,游览了杭州西湖、富有现代气息的繁华大都市—上海、古老的水乡周庄、古今结合的苏州盘门景区,令人陶醉的无锡太湖,这些美丽的地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于是,我写了这篇作文,写景与抒情相结合,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李文君)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中的小屋作文
       青春飞扬作文
       以笑为话题的作文
       金色童年作文600字
       孤独之旅作文
       关于财富的作文
       写夜的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关于我的幸福的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暑假旅游作文600字
    关于旅游的作文
    云南旅游的作文
    塑料袋旅游记
    西安——我眼中的国际旅游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