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生命的半径


生命的半径
咖啡的副作用让我的神经和夜晚抗衡,神经败下阵来,无奈地离开温暖的被褥开始了思想和键盘的交流。这不算失眠,只是接受夜晚的邀请,使繁杂的心灵在此刻凝聚、统一,流淌于键盘,铭刻于岁月中!

新年莅临,年龄又增加一岁,我无惧也无憾。每年年初都计划着人生行走的半径能够渐渐的延伸,若干年过去,竟然在同一个城市原地转圈。令人尴尬而困惑的是心的半径却在踌躇与诱惑中一再延长,并且越行越远,直至和圆心疏远到几乎无法触及的距离。还好,我没有完全丧失理智;庆幸,即使心走的再远,还有爱牵绊着。于是我幡然回首,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圆点,回到了温暖的家。

脚行走的半径可以无限的延长,走的再远终究要回到起点。流浪也好,旅行也好,累了、倦了家是唯一的归宿。心游走的半径只可以在圆点周围徘徊。心走的远了受到的诱惑会多,也会更疲惫,既然绕来绕去都是在围着圆点转圈,何苦将半径拉的那么长,何苦让心那么无助地游荡。所以,心离圆点的距离越小越好,越短越幸福!

以家庭为圆心,无论是脚还是心,无论走的多远,最终都要回家。脚离圆心的距离和心离圆心的距离,是每个人生命中两条重要的直线,哪条该尽量短,哪条该无限长,把握好这两条线的长短,人生便不会有大憾。

曾经我的心将这两条线的概念混淆,心渐行渐远,脚就在家门口徘徊。如今,我要让我的心按原路返回,让我的脚迈出的步伐更大、更快、更有力,让我生命的两条路殊途同归!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12/2025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我的生意经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时间的味道
       只为点亮梦中灯
       心中也有一盏灯
       像文竹那样生活
       分享作文600字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从交通看世界
     
     这件事感动了我
     明确责任勇于担当
     努力的你最美丽
     倾听梦之声
     不曾改变的是那片绿色
     生命的半径
     一次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我的生意经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时间的味道
    生命怎是如此的一瞥
    享受生命中的欢喜
    生命中的那颗星
    一片叶子的哲学生命路
    生命高于一切
    生命是一棵不败的树
    聆听生命的交响乐
    生命的起点
    梦想生命的承诺
    向生命致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