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天色昏黑,混浊了。风摇树叶,却不见凋零。周围楼房上大声的电视声昭示着人们的懒惰,他们不是宅在家里,而是懒得上街罢了。路上的人很少,他们匆匆地来,匆匆地去,谁也没有注意到他。

他静静地站在那,好像生了根,融于了环境。周围的喧闹与他毫不相关,他就是这里的一部分。身前的炉子烧出的热气将他笼罩,更多了一股飘渺的意味。调皮的秋风拂去了这飘渺的意境,露出了他佝偻的身子——他蓬头垢面,眼睛深陷,却显得很精神。额头上满是沟壑,像是被人深深刻上去的。坚毅的脸庞透出他的饱经风霜,眉宇间的忧郁透露着他迫于对艰苦生活的无奈。他的皮肤因长期在太阳底下暴晒而呈暗红色,身子不壮实却很结实。岁月将他的上衣腐蚀得“千疮百孔”,他却补了又补。

对于往来的车辆,他早就习以为常。旁边别的车主似乎也知道这么一个摆摊卖红薯的老人。一辆不起眼的车正颤巍巍地驶来,他瞥了一眼就继续闭目养神了。倏忽间,那个车像红了眼的猛兽似的,朝老人撞去。“砰!”火红的红薯溅得满地都是,老人被车子的劲风掀翻在地上,疼苦地呻吟着。待人们察觉到动静时,那车子早已不见踪影了。
周围的人们闻声赶来,周围的车辆也堵塞起来,插入人群之中,场面顿时拥挤起来,人们越拢越多,一发不可收拾。

我也被纷闹的人群所吸引,闻讯赶来。看着那个躺在地上的老人,不解道:“为什么没有人来扶他起来呢?”周围的人们,有的人对着老人指指点点,说他在这里摆摊很久了;有的人则左问右问,想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有的知情人则为旁人添油加醋地讲解着,这模样,像极了说书先生。一个小女孩扯了扯爸爸的衣袖,好奇地问道:“爸爸,为什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12/2025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的味道
       只为点亮梦中灯
       心中也有一盏灯
       像文竹那样生活
       分享作文600字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从交通看世界
       无声的爱作文600字
       再来一下
       用秋叶诠释生命
     
     这件事感动了我
     明确责任勇于担当
     努力的你最美丽
     倾听梦之声
     不曾改变的是那片绿色
     生命的半径
     一次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我的生意经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时间的味道
    不曾改变的是那片绿色
    爱,就是那么简单作文
    我不想长大作文400字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树给了我不平常的启示
    从此我不再娇气
    从此我不再任性作文
    从此我不再任性作文
    我不再胆小了作文
    我不再相信泪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