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倾听梦之声


倾听梦之声
在很多人的眼里,中国梦就是绘制祖国的宏伟蓝图,就是抛头颅撒热血的一腔报国情怀,就是国家运动员挥洒汗水赢得金牌的辉煌......而我眼中的中国梦就是每个人的看似平凡但却不平凡的梦。
让我们放慢脚步去听听他们的故事:

镜头一:
当六岁的我们依偎在怀里,贪婪地享受着母爱温暖的时候,六岁的他却独自忍受着父母离异的痛苦,踏上了游泳的路途。十三岁那年,他坐火车坐反了方向,情急之下跳下了行驶的火车,被压断了双腿。从此两个小木盒成了他的双脚。当他游泳到泰山脚下的时候,他总是在那里仰视着一个个爬上泰山的人,接受人们同情、怜悯和鄙视的眼光。但一个游客对他的讥讽激发了他的斗志,他开始了爬泰山之旅,他利用二十四个小时才爬上了南天门,一路上人们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小伙子,你真棒!”那一记得,他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最后他在清晨爬上了泰山顶,看到泰山日出,以前他总是仰视别人,这一刻,他体会到了“一览众山小”的快乐!从此他也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开始乐观生活,他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作为一个残疾人,他的梦想就是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他想成为让儿女骄傲的爸爸,让妻子依赖的丈夫。

他只是残疾人中的一个代表,但他却这么得了不起,他用两个小木盒撑着自己的身体,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他做到许多正常人都无法做到的事,他说出了残疾人的梦想:他想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们有自己的壮志雄心。

镜头二:
有一次在看电视中,我无意中看到这样一个节目:一群聋哑孩子,在表演《排排座》,她们听不见音乐,只能依靠老师大幅度的打节奏,来把握跳舞的节拍,但他们的脸上还带着甜蜜的笑容。他们都是在父母发现她们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12/2025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曾改变的是那片绿色
       生命的半径
       一次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我的生意经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时间的味道
       只为点亮梦中灯
       心中也有一盏灯
       像文竹那样生活
       分享作文600字
     
     这件事感动了我
     明确责任勇于担当
     努力的你最美丽
     倾听梦之声
     不曾改变的是那片绿色
     生命的半径
     一次有意义的军训生活
     我的生意经
     我不是那个旁观者
     时间的味道
    倾听秋的声音作文
    倾听
    倾听诚实的可贵
    倾听内心的声音作文600字
    倾听历史的清音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关于倾听的作文400字500字60
    倾听风的声音作文
    倾听雨声作文
    倾听秋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