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倾听的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这时的天空,像刚从墨池里拿出来的锦缎,格外的黑。一场雨,落在洋溢春节气息的人间。
     我站在培训班的门口,等待着家人来接。我看着一辆辆车驶过,车后的水浪就像一块透明的布,隔壁店的灯光在此时变成了染料,随着“布”而上下波动着。雨越下越大,没有停的意思。人都走光了,就剩我一个人,不知为什么,鼻头一酸,眼光湿润了,我怅望灰天,是不是地还向外看几下。突然,一点红色在黑夜里逐渐放大。我兴奋地站了起来,一看是姐姐。她走进了走廊,收起那把红雨伞,她的裤子一半是湿的,可见她是跑着来的。我问她:“今天,应该是妈妈来的吧!你,怎么会。”其实,在姐姐走来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是她来了。平时,跟她并没有往来,一个月说不定都讲不上五句话,她的到来确实让我有些意外。“哦,吃饭的时候听到你说你要上兴趣班。这九点了,我看你还没回来,就猜你在这儿等呢!”姐姐掏出餐巾纸擦拭着外套。我看着姐姐,她的马尾辫耷拉了下来,显得不是那么有精神,马路对面的商店的光打在她右边的脸颊,一对柳叶眉,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仔细地看姐姐。“哎呀!”姐姐的眼神变得慌乱,“只带了一把伞,而且,伞也不大。”我张大了嘴巴:“啊——”她向我苦笑了一下,她的眼神是自责的。这让我觉得,或许她其实很久以前就想与我说笑;或许,她早已想改变她僵硬的面容;或许,她一直想找个机会来尽一个姐姐的责任。我挠挠后脑勺,显得很为难。我探出半个身子,试试这雨的大小。“你真傻,这么冷的天,还用自己的身子试。”姐姐把我拉进走廊,“没事吧?”。这一刻,我真的感受到,姐姐与我的距离缩短了,她给我的是那种透彻心扉的温暖了。“走吧。”说着,姐姐撑开雨伞,她搂着我的肩。刚钻进伞下的一刹那,伞下的天空变得晴朗。
      雨还在歌唱着,姐姐的嘘寒问暖还在持续着,这个夜里,我在倾听幸福的旋律。
关于倾听的作文600字
  倾听幸福的脚步声……
  ——题记
  “我不幸福,我不快乐!”
  在整个都是白色,没有一点生气的病房内,一个女孩坐在病床上,望着床头卡上三个刺眼的大字——心脏病!泪珠还挂在她苍白的脸上,眼底的绝望透露了她的无助!
  坐在床边的母亲眉头紧抿了一下,随即又舒展开了,她笑着用手抚摸着女孩的长发,说:“傻孩子,怎么会呢,你没有不幸福,也没有不快乐!”
  女孩转过头,面无表情地望着她妈妈,但眼底确实闪过了一丝叫希望的东西。
  “你想想,妈妈一直牵着你的手陪在你身边,爸爸在天上的某个地方默默地关注着你,还有那些一直围绕在你身边的同学,朋友,对你细心照顾的护士阿姨,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大家都是你的幸福,你的快乐!”母亲心疼地看着眼前被病魔折磨得没有一点活力的女儿。
  女孩开始回想那一幕幕记忆,爸爸的笑脸,伙伴的笑声,朋友的歌声……女孩的脸上有了一点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9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贴春联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以面对为话题的作文
       过年的味道作文
       平安和谐的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新年畅想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聆听大自然作文400字600字
       关于织围巾的作文400字
       拒绝诱惑作文400字600字800字
       以距离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