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准备为合家欢聚的盛宴——年夜饭奉献一道水果拼盘。
    为了能够出色地完成这个设想,我整整计划了一个星期,跑遍了街上所有的水果店、水果摊,经过比较选定了水果品种最多、最新鲜的卖家,冥思苦想、几易其稿,终于完成了水果拼盘造型的设计,并画出了草图,只等着除夕之夜早日到来,好让我大显身手。
    在焦灼的盼望中,除夕夜终于来临了。那天,我早早地就起来了,在人头攒动的市场上,在异常忙碌的大人们中间穿梭了好一阵,我终于买齐了需要的水果。妈妈笑看着我买来的一大堆颜色丰富、形状各异的大小水果,打趣道:“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我在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好好地加工这些水果,让妈妈刮目相看!”
    在年夜饭开始前的一个八小时,我摆好水果、拿出工具、屏住气息——开工!
    按照设想,我先拿出一个精心挑选的闪着青绿色光泽的柚子,用小刀小心地在它的三分之一的高度的地方挖出两个新月般的小凹槽,在凹槽中横着塞进两粒细长的葡萄干,作为“眼睛”。再在“眼睛”的正下方挖出一张大笑的“嘴巴”,在“嘴巴”里竖着塞进一些葡萄干,充当牙齿。最后,我用一个两头尖的牙签在鼻子的位置上插上了一个小小的金桔。这样,水果娃娃的笑脸就基本成形了。
    接着,我又开始了装饰的处理。首先,我同样用一些两头尖的牙签在柚子的顶部插上一排鲜艳欲滴的草莓,就像给水果娃娃戴上了一个漂亮的头箍。然后,我又一次将葡萄、草莓、金桔、冬枣、圣女果等小水果依次插在一些长长的竹签上,再把它们插在水果娃娃的脑后,便仿佛给水果娃娃扎了许多艳丽、俏皮的小辫子。一个栩栩如生、笑容甜美的水果娃娃便诞生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我的杰作装进一个粉红色、荷叶形的果盘,并给它盖上深红的纱巾,等待它登台的时刻……
    我第一次破天荒地没有在年夜饭未结束时跑出去放烟花,而是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规规矩矩地坐在桌前,边吃边等。连奶奶都觉得奇怪,她还说:“品品今年成熟了嘛!”唉,她哪知道我的心事……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最后一道菜上完,妈妈一声令下:“有请品品的水果拼盘!”我先故弄玄虚地引述了一句魔术师刘谦的话:“先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紧接着,我郑重地把它端上台,猛地掀开纱巾,一瞬间,惊叹声四起!婶婶还说了一句:“哟,你做得这么漂亮,我们都舍不得吃了!”那时的我,心里别提又多得意了……
    吃过年夜饭,该放烟花了。除夕夜的天空,绚丽无比。当我昂首观望那绽开的烟花时,脑海中出现的却始终是水果娃娃那灿烂的笑脸……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300字
  过年的那天,街上真热闹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28.html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假记事优秀作文400字500字600字
       阳光下的阴影作文600字
       以椅子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平凡的感动作文600字
       心中绽放的花朵作文600字
       关于开卷有益的作文600字
       痛并快乐着初中作文600字
       梦醒时分作文600字
       我很幸运初中作文
       品读人生作文5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开卷有益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