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开卷有益的作文600字

    一本好书,不仅给人带来快乐,还有慰藉;不仅能让你深思,还能给你启示。好书是智者,是良师,是诤友,也是伴侣。
    书也给我带来快乐许多快乐。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昆虫记》,书记载着许多昆虫和它们的生活习性。我爱不释手,一回家就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当我读到荧火虫这一昆虫时,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美好的情景来:在一个夏夜里,我在公园散步,此时有许多荧火虫在我身旁飞来飞去,给我照亮前进的道路……我越想越兴奋,读得又更认真了。当我读到蚂蚁这一昆虫时,不禁为它的团结一心而震撼,蚂蚁团结起来能搬动比它们重好几倍的东西,我也觉得我们要向蚂蚁学习它们的这种精神。读着读着,我忘记了时间。直到妈妈来叫我吃饭,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吞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智慧吞进了肚子里,我的心仍在那丰富多彩的昆虫大世界。
    高尔基曾说过:“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有人扑在面包上。”粮食哺育的只是我们的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我们的灵魂。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写作能力;可以给我们带来启示,带来快乐。“书到用时方恨少”,所以我觉得我们要多读书,多读好书,才能让我们的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关于开卷有益的作文500字
  “开卷有益”这个成语,作为强调读书的重要性,自然有它的积极意义,但若作为“开卷”就“有益”的断语,却是不妥当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今这知识经济时代,人们的学问越来越深,你不努力跟着跑,便后落伍,并越落越远。因而为跟上时代的步伐,你就要不断地学习。
  尽管古人说书“浩如烟海”,而我觉得书的世界是“天涯若比邻。”这话绝对不是唯心的的比拟。世界再大,也没有阻隔。佛说:“三千大千世界”,可算大极了。书的境地呢,却是包罗万象,贯通三界。
  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在这里随意在这里阅览。谁说读书人目光短浅,不通人情,不关心世界呢!这里可得到丰富的经历,可认识世界,可结交各色各样的朋友。经常在书里“串门儿”,至少也可以脱去几分愚昧,多长几个心眼儿吧!
  其实读书不一定要认真地读,只要随便翻阅,积少成多,时间一长,脑子里也自然有了一个知识的宝库。试想想这不是开卷的好处吗?
  倘要骗人,这个方法很可以冒充博雅。现在有一些人,和我闲谈之后,常说我书是看得很多了。其实我也没专心看多少书,只是随手翻翻而已,只是经常翻翻,就多少知道一些了吗!
  想做真正的“开卷有益”,还必须自己有这个爱好,嗜好读书。我想,嗜好读书,应该像爱锻炼一样,天天练,日日练。生病的时候练,刮风下雪也在练,烈日炎炎更在练,把锻炼当作一种爱好。凡嗜书者,他们在每一页书里都能感到浓厚的趣味。
  要做到“开卷有益”,还必须选好适合自己的书,让自己在喜欢的书中自由地生存、畅游。
  “开卷有益”,我们地去读书,就能不断地积累知识,让自己的精神有所寄托,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2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痛并快乐着初中作文600字
       梦醒时分作文600字
       我很幸运初中作文
       品读人生作文500字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假如明天不再来临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一曲难忘作文
       关于安静的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