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倾听内心的声音作文600字

成长是令人苦恼的,我们要独自去面对生活中的坎坷挫折。但成长又是令人喜悦的,因为我们可以摆脱父母的束缚,从此自由选择,父母不会再似从前般管教我们。可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什么呢?
   是能力?是快乐?还是正确面对自己的内心?
   当我们做错了时,会不会选择欺骗父母呢?还是坦白地告诉父母,我错了,我做错了。
   从小父母就告诉我,人要有理想,并且要为此努力奋斗。我努力遵从他们的意愿,我树立理想,我为之奋斗。可是后来我发现,我树立的理想太远大了,凭借我的能力,我根本就实现不了。于是,我问自己,这是你的理想吗?这真的是你内心所树立的理想吗?不,不是这样的,这根本就不是我的理想,我内心所渴望的并不是它,绝对不是这样的!
   我错了,我不该这样,我还小,这样的理想我根本就实现不了,我要真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忘掉这个理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干自己该干的事,不要盲目听从父母,要有自己的主见。没错,就是这样的。
   那年我9岁,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争取考到全班前十位。单元检测,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浏览了试卷,看起来不是很难,加油,仔细答题!老师把每道题的题意都讲了一遍,我信心十足地开始了做题,但我的自信劲儿马上就消失了,因为有一道题目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我后来才知道这题目是排序的。怎么办?不会做,造还是蒙。我傻傻地以为这可能是填空,结果等到试卷发了下来,我傻了眼,那道题我全错,扣了八分,再加上一些小错误,只考了八十几分。
   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我会成功的,我开始了又一次的攀登,这一次,我考到了全班前五位,我成功了。当一个目标,实现了后,我开始给自己定一个更高的目标。但我始终听从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要真实面对自己的内心,有主见,不因别人而改变自己,为自己努力,才是做好的。别人的话并代表不了什么,只有自己内心的话和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86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层出不穷的冲突作文
       你的爱太沉重作文
       勇敢的微笑作文600字
       又到童年烂漫时作文
       充满爱的早餐作文400字
       一张纸的秘密作文
       我家的露台作文
       森林音乐会400字
       白忙活一场作文
       幸福的颜色作文
     
     它给了我希望
     幸福像彩虹
     倾听内心的声音作文600字
     层出不穷的冲突作文
     走自己的路
     又到童年烂漫时
     妈妈别再把我当小孩作文600字
     留心身边的美景作文
     淡忘
     清明墓前
    倾听历史的清音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关于倾听的作文400字500字60
    倾听风的声音作文
    倾听雨声作文
    内心独白作文
    倾听秋声
    倾听自己的心跳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