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倾听历史的清音


倾听历史的清音
中国是古文化大国,是一个有着传统文化的国家,在中国的历史中,帝王家族的悲哀牵扯着整个民族,甚至国家的兴亡。
商纣王,一个用残暴来演绎他对妲己的爱,肉林酒池,多少冤魂,这都是因为商纣王的荒淫。他的爱,是用多少条无辜的生命而为基础的;他的爱,害了他无辜的臣民;他的爱,更是让历史的矛头一并指向了他爱的人---妲己,一个真正背负着红颜祸水的冠名,自古红颜多薄命,妲己也未能逃脱,而这一切也都源于商纣王对她的宠爱,但在最后的妲己,以自刎告别了这红尘。
汉惠帝刘盈,一个生错了年代的仁君。西汉初年,汉高祖刘邦逝世后,吕后独揽大权,而在吕后的背后,还有一个傀儡皇帝,这就是刘盈。也许是从小就看到母后的凶残,亲眼见证了吕雉因不满汉高祖刘邦对戚夫人的宠爱,在刘邦死后,将貌美如花的戚夫人制成人彘。刘盈被迫要娶自己的亲外甥女为皇后,而刘盈一生做大的愿望就是做一个平凡而自由的人,也许是上天垂怜刘盈,让他及早的离开了这世界,但他自己庆幸的是,不用再有自己的双眼来见证这残暴的悲剧。
倾听历史的清音,让历史的沧桑在你我心里流淌。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80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停留要在此时
       世界未解之谜读后感
       幸与不幸
       拨刺
       记事日记200字
       难忘的圣诞礼物作文
       关于牛皮糖的作文
       影响我成长的人作文
       美丽的田野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800字
     
     关于谎言的作文
     倾听历史的清音
     快乐的嬉戏谷之旅
     美丽的秋天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考试成绩寒假
     要把争优记于心
     言之不易作文
     以圆为话题的作文
     文明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关于倾听的作文400字500字60
    倾听风的声音作文
    倾听雨声作文
    倾听秋声
    倾听自己的心跳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倾听雨的韵律
    我渴望有个倾听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