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文明作文

现如今,有两种人混杂在人群里。一类是文明人,一类是不文明人。
   文明人懂得拾起大街上的垃圾,不文明人只懂得往大街上抛弃垃圾;文明人懂得给需要座位的人让座,不文明人只懂得抢座。文明人懂得帮助有困难的人,不文明人只懂得大肆的嘲笑有困难的人。当这一类事情发生在你的身边时,你又会做出怎样的行为?
   如果你是一个讲文明的人,也许你会上前阻止他,并告诉他这样做是不对的,下次一定要注意了;相反,如果你是一个不讲文明的人,你也许会认为这是社会的正常现象,大街上那么多人都不讲文明,难道要一个个去跟他们讲大道理吗?
   作为一名学生,在班级这个大家庭里,我们难免也有不讲文明的时候。小到环境卫生,大到班级荣誉。如果你是因为随地吐痰而被卫生委员数落了几句就觉得十分委屈,那么这仅仅只是件小事,只要你下次注意并且养成良好的习惯就不会引起什么轩然大波;但是,如果你是因为与同学斗殴使得班级因你而扣了分,有损班级形象,难道你不觉得十分惭愧吗?
   说着说着,我们又说到了自己。是啊,什么事我们都应该从自己做起。当我们是学生的时侯,我们应该多为班级考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当我们是普通市民的时候,随地吐痰、乱扔果皮和纸屑的行为是我们所唾弃的;当我们身处异地时,应该像爱护自己故乡一般地爱护此地。请想一想吧:如果你是一个老人,当你坐上一辆拥挤的公交车,是多么希望有一个人能给你让位呀;如果你是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你一定希望市民们能够保护环境,让这城市多一份美丽吧;如果你是一位导游,你也会多么希望你的游客能够保护这里美丽的景观,为下一趟出行的游客提供一个美丽的休闲场所吧。
   现在的我们,都应该争做文明标兵。捡起一个迷失路途的塑料袋,擦掉墙上那幅可爱的涂鸦,拉走正在马路上嬉戏玩耍的孩子,搀扶那颤颤巍巍的爷爷奶奶过马路……
   没有人生下来就是文明人;也没有人生下来就是不文明人。然而文明的好习惯也不时一天两天能养成的。与其一步登天倒不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使自己的文明行为在文明人的树立新风范的影响下,能够日益提高,使我们的班级成为一个真正成为一个文明班级;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文明作文
   “在一辆汽车上,乘坐老老小小许多人。忽然,上来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这时,一位少先队员连忙站起来,并有礼貌地说了一声∶老奶奶,您请坐。又有一位青年人,随便地往地上吐了一口唾沫……”同学们,上面这篇小短文。谁做的对,谁做的不对呢?你们一定会说少先队员做得好,青年人做得不好。没错,在生活中,我们温暖会遇到许多这样的情景,这一幕幕,会让你们想到什么呢?
   也许你们会想,只不过在车上吐一口痰,只不过是让一下座位有什么大不了的。而我却不那么认为,遵守文明礼仪是每个人必须要的,而不是做给别人看的,为了得到夸奖的。那么,在不同场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在学校里,我们要衣着整齐,举止文明,碰到老师或同学,要有礼貌地打一声招呼。上课发言时,要先举手,等得到老师允许后再站起来回答,不能没得到老师允许就站起来回答。
   在和别人交往时,要用文明语言和别人交谈。如:请、谢谢、您好、对不起、再见等等文明用语。和别人交谈时,要诚恳、和善。在称呼别人时,要有礼貌地叫,不能够随便地叫“喂”、“哎”,这会让别人感到你这个人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73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世纪老人作文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
       难忘的事
       未来的路作文
       母爱的作文400字
       第一次踏入录影棚作文
       关于我的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满天蝴蝶翩翩飞作文
       我是小小的雕刻家作文
     
     考试成绩寒假
     要把争优记于心
     言之不易作文
     以圆为话题的作文
     文明作文
     我多想抱着她
     微笑一种独特的魅力
     角色扮演默默流泪
     争优作文
     奇闻怪事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城市我文明作文
    月是故乡明作文
    做文明使者作文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文明在身边作文
    文明让校园更加美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