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月是故乡明作文

    故乡月儿明,故乡月儿圆,故乡的月儿伴我成长。我的家乡德惠,虽然地方不大,但是人文景观也不少,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格外热情,如今的生活可称得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小的时候起,我就听爷爷奶奶讲:“德惠呀,原名是张家湾,从天桥下来,走上100多米,就来到了这里。当时,商店里的物品十分单一,家家户户的摆设也都几乎一摸一样,生活整日里平平淡淡。
    到了我们这个年代,和以往可是大有不同。先别说家乡鳞次栉比的楼房,单就说说琳琅满目的超市,当你一进超市,光是一样物品就有大的,小的,白的,黑的,红的,绿的,真是应有尽有。年轻的母亲在给孩子挑选着造型精致的玩具,父亲则在为孩子试新上市的款式新颖的衣服,到了过年的时候,大家坐在一起,说说知心话,打会儿扑克,幸福的生活真是其乐融融!
    节日的广场上,更是热闹非凡。皓月当空,月光如水,广场旁边也是车水马龙。只见一位十八、九岁的青年,正在参加射击比赛,他先用手帕擦了擦手上的汗,再用手握住qiāng,接着瞄准了一头移动的野猪,只听见“啪”“呜--”两声。“子弹”打中了,大家都在旁边欢呼为这位“神qiāng手”喝彩!故乡月儿圆,圆了家乡人民幸福的梦;故乡月儿圆,圆了家乡人民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故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故乡的月儿是那么的亮,那么的明,那么的充满了神奇的梦幻……
月是故乡明作文600字
  又至中秋月圆时。
  中秋前夕,一家人像往年一样喜聚在一起,品月饼谈理想,良辰美景,共度佳节。这样快乐热闹的节日,大家都是欢喜激动的,可是心里却牵挂着他——在大洋彼岸求学的大表哥。
  “他在那个遥远的国度还好吗?他如果能回来给我讲讲那里的故事该多好,他如果能回来陪我玩该多好。异国他乡的饭再好吃,也比不上故乡的味道呀……”我看着丰盛的饭菜,想念起了大表哥,想起了每次吃饭都会给我讲好多故事的大表哥,想起了每次回家都会陪我玩的大表哥。
  “这个味道超儿最爱吃了,如果他在一定要给他尝尝,”舅妈一边吃月饼一边念叨,美味的饭菜掩盖不住她对儿子的思念,“也不知道他在那边能不能吃到这么好吃月饼,那里的月亮也像这里一样圆润可爱吗?他身边有没有朋友陪伴,会不会很孤独呀!……”
  舅妈正念叨着,电话铃却响起来。电话里传来我们熟悉又期待的声音:“妈,中秋节了,你们都还好吗?”“好,大家都在呢!别担心我们,好好学习呀!”“放心吧,妈妈,我们这里有很多中国同学陪着一起过节,热闹着呢!”“哦,这就好。你从那边看到的月亮也像中国的一样吗?”“好像有点暗。月是故乡明嘛。”……
  有了大表哥的电话,大家似乎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我的心情也明朗了许多。虽然没有和他说话,但是知道他在那边一切安好,我也为他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8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海南的作文
       风雨过后见彩虹作文
       我的第一份工资作文
       感受四季作文
       月球旅行记作文
       我心中的明灯作文600字
       从乡村到城市作文
       生活作文
       被自己感动作文
       心灵的阳光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的故乡作文6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初中作文
    我的第二故乡——塘栖作文
    我的故乡作文
    我的故乡武汉作文
    故乡的味道
    故乡的小笼包
    故乡无法企及的根
    故乡的秋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