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故乡初中作文

  故乡,多么亲切的词汇啊!
  城市,是一个喧闹的地方。在夜晚,它依旧是一番喧闹的景象,五彩斑斓的灯。照得人心里发慌,照得人睁不开眼。城市的天灰蒙蒙的,没有一丝生机往日洁白无瑕的云彩像从染缸里出来似的。像网一样把城市笼罩在黑暗之中。
  好想念故乡,想念它那里的蓝天白云,想念它的恬静、甜美。故乡是一个安静的地方,相比之下,它与世无争。白天,人们都起来劳作。夜晚,都早早安睡。这时的故乡是最美的,最安静的。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凝神聆听着昆虫的叫声,别有一番风趣。站在高处,故乡像一幅中国画。
  好想念故乡,想念它那里的人,想念它的淳朴、厚道、热情好客。城市里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大厦遮住了原有的色彩。金钱势力麻木了人们的内心。故乡与它截然不同,放眼望去,成片成片的高粱地整齐的铺在地上,抬头可见能与天媲美大树、充满童话色彩的农舍。低头便能瞧见清澈见底的小溪缓缓流过,时不时就有几条小鱼过。小时经常在这里比赛捉鱼,每次都是我空手而归。我们捉的鱼并不吃,而是养着玩。没过多长时间便把它们完好无损的放回去!
  好想念故乡,想念那无拘无束的生活,儿时的玩伴,新鲜的空气……也不知何时才能回去探望一下故乡!
我的故乡初中作文400字
  听爷爷说,那时候的鞍山是破旧的,到处是低矮的平房;听奶奶说,那时候的鞍山是贫穷的,过年时吃上一顿饺子便是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听爸爸说,那时候的鞍山是落后的,拥有一辆自行车代步便是人们的期望……
  而今天的鞍山是富裕的,繁荣而昌盛,美丽而可爱的。那低矮的平房变成了一栋栋新楼,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商场里的货物应有尽有,人们的收入提高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宽阔的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汽车往来穿梭,拥有一辆私家车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提到我的故乡鞍山,不得不说的是鞍山特产——南果梨。当你走进果园,风中飘来南果梨的香气,一个个南果梨像精致的黄灯笼挂满枝头;吃着它,你能感受到南果梨的美味甘甜,更有如饮了醉人的美酒,另人回味无穷……
  鞍山的美景也是数不胜数的。千山,玉佛苑,二一九公园……令人流连忘返。千山被誉为千朵莲花山,群山起伏,雄伟壮观;玉佛苑坐落于二一九公园附近,风景秀美,是旅游观光圣地。
  今天的鞍山是富裕的,是崭新的;今天的鞍山是繁荣的,是美丽的。
  我爱我的故乡——鞍山。
我的故乡初中作文700字
  故乡,对于一个长年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那是他魂思梦绕牵挂的地方。那里有他童年的梦,浓浓的乡情,熟悉的乡音。或许故乡很贫穷、很落后,但在游子的心中,故乡还是那么美好,因为故乡的山水曾经哺育过他。
  然而,故乡对我来说却是那么陌生,我一丁点儿的印象也没有。在我出生40天后,我就随父母迁徙到了现在这座城市。听父母说,那而还有我的两位叔叔、一个大我两岁的林林哥哥和一个小我七岁的秋霞妹妹,我虽然没有见过他们,但我却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思恋,或许这就是亲情、血缘的缘故吧!他们长得什么样?生活得还好吗?
  五年级暑假的时候,爸爸带我回了故乡盘县,那天早上我很高兴,我早早的就起来了,心想:“这回我终于可以见到故乡的亲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起我们小时候作文
       温暖的家作文450字
       回眸作文600字
       和睦相处的作文
       快乐在我身边作文
       描写秋天收获的作文
       燕子旅行记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参观记作文500字
       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