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星期六的上午,北风呼呼的吹着,我开着暖气坐在书房里看书,突然发现一只肥头大耳的蚂蚁从窗台钻进书房里,我正想叫妈妈把它“干掉”!转念一想:就区区一只蚂蚁罢了,我来搞定它!
  说干就干,我拿出橡皮用力的擦它,很快,那只蚂蚁“牺牲”了,可是没等我得意,又发现了一只蚂蚁从窗台缝隙溜进来,定睛一看,不得了,后面跟着一群呢!我擦,我擦,我擦擦擦……橡皮粉都被我擦出许多了,可是,这边刚刚死掉一只,那边又爬进一只。我只好宣布,a计划失败。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接着,我到厨房倒来一杯开水,向蚂蚁泼去。虽然马上泼死一群,但是没泼到水的蚂蚁继续在我的书桌上耀武扬威,而且不一会儿数量又多了起来。b计划也落败了,我垂头丧气地自言自语:“嗨,真是‘蚂蚁不难赶,干起来真费力’哪!”
  这时候,奶奶走了过来,疑惑地问我:“乖孙子,你在干什么呢?”我把自己失败的经历告诉奶奶,奶奶捂着肚子大笑:“孙子!没想到你……书读了那么多,连小蚂蚁也对付不了,原来是一个‘书呆子’呀!哈哈……”听了奶奶的话,我有些生气:哼!我可不是“书呆子”,该死的蚂蚁,我一定要把你们驱逐出境,证明给奶奶看!
  我把视线转向茶几,发现了杀虫妙药——“金鹿牌杀虫气雾剂”。我拿起气雾剂,用手用力一按,只听“嗞——”的一声,气雾向书桌飞去。果然有了效果,蚂蚁们闻到气味后纷纷逃跑:有的闻到气味后一下子倒下了;有的身体被气雾中的小水滴淋到晕了过去;还有的仿佛变成了木头,一动不动地呆立着;剩下爬的慢的,被我用橡皮一一擦上了“西天”。哈哈!终于搞定了,看来还是“高科技”武器好用!我乐滋滋的叫来奶奶炫耀我的战绩。这回,奶奶终于夸我是“机灵鬼”了。
  从这件“驱蚁”小事中我得到了一个启示:任何事情,只要多动脑筋,就能找到有效的方法。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
  沉寂的夜晚,除了星辰,路灯最美。夜深人静时,也只有他依然伫立,它不停的张望……
  昨晚,父亲骑上电动车带着我去看烟花。途中,狂风四起,直逼我的脸庞,此时我竟有些后悔去看美丽的烟花。我一面打着寒颤,一面观察着父亲。
  我发现,父亲的手像刚从红色的染缸里提出了的一样红通通的。有时他还会侧过身去擦鼻涕,一次还差点因此而撞上一辆迎面而来的电动车。我吓得一身冷汗。
  风呼呼地吹,使挂在夜空之上的星星摇晃不定,星光时有时无。路人急了,我也急了,因为我不知道路在哪,路人看不清路上的荆棘和坎坷处。此时路人有路灯,而我有父亲。
  我们继续向目的地进发着……
  终于到了。“这里的烟花真漂亮!”我情不自禁的喊道。也不知道是谁放的,这里的烟花有像太极八卦图的,又圆又大。有些又像夏天的雨淅淅沥沥的。有像倒转逗号的,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5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热闹的市场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岁月如歌作文
       以财富为话题的作文
       留住那份美好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校长给我们上课作文
    什么吸引了我作文
    自然给我的启示作文
    给我上的一堂课作文
    什么最珍贵作文
    将什么进行到底作文
    什么访友作文
    给我一缕阳光作文
    作文父母给我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