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故乡武汉作文

  我的家乡——武汉是湖北省的省会城市,是华中重镇,九省通衢。武汉位于江汉平原,有13个区两个开发区,人口830万,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武汉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武汉的山美。武汉有龟山、蛇山和磨山等名山。当年,毛主席在这里留下了“龟蛇锁大江”的豪迈诗句。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就座落在蛇山上。它共有五层,高50多米。黄鹤楼内有仙鹤、龙凤、龟蛇等青铜像、陶瓷壁画及古乐编钟,供游人赏玩。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为“白云黄鹤”写下了千古绝唱。其中,以唐朝诗人崔颢的《黄鹤楼》最为著名: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武汉的水美。武汉又号称“江城”。长江和汉江交汇,把武汉分隔成了汉口、汉阳、武昌三镇。磨山脚下的东湖比杭州西湖大5倍,它大湖连小湖,小湖又通湖。万顷碧波,清澈见底。东湖与磨山湖山相映,绮丽多姿。长江之滨的武汉江滩是全国最大的江滩,吸引了众多市民在这里游玩休憩。
  武汉的小吃享誉全国。精武路的鸭脖子、吉庆街的大排档、户部巷的早点等等。不吃蔡林记的热干面,就等于没来过武汉。热干面上加入芝麻酱、小葱、胡萝卜丝,香气四溢,味美爽口,让人吃了一碗想两碗!
  武汉的人更好。近年来,武汉人以自己的勤劳和聪明才智建设着武汉,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武汉。随着武汉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人也更美了,武汉市民人人争当文明武汉人。武汉这个公认的三大火炉之一,也随着环境的美化,开始逐年降温了。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我的故乡武汉作文
  我的故乡在武汉,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江城。
  长江像一条银龙,浩浩荡荡流经武汉,养育了武汉人。长江分为上、中、下游,咱们武汉是在长江中游。
  武汉历史悠久,是打响辛亥革命第一qiāng的地方,这里高校云集,其中武汉大学是最有名的大学,每当樱花开时,武汉大学就人山人海的,这些人都是从全国来看樱花的,武大的樱花美丽绝伦,名不虚传。
  武汉也是“三大火炉”城市之一,最热的就是武汉的夏天,大街上人们都拿着太阳伞,小孩手上拿着冰棒,还有的小孩刚买的冰棒就化了,在家里人们有时开着空调都满头大汗。也许和天气有关,武汉人个个都很热情。
  武汉的特产就是热干面,武汉满街都是卖热干面的,刚出锅的热干面香气腾腾的,非常好吃。从外地回来的人,第一件事就是吃一碗热干面,那种香浓的味道是哪儿的都比不上的。
  武汉的黄鹤楼、东湖和汉街,是武汉风景最好的地方,这些地方游人如织,景色十分壮观,是来武汉游客的必去之地。
  这就是我们的武汉,你是不是很想来?我们都热情的欢迎你!

我的故乡武汉作文
  我的家乡是武汉,武汉景色优美,历史悠久,小吃美味。
  武汉景色优美,有名的景色有黄鹤楼呀,古琴台呀,归元寺呀。我就讲讲黄i鹤楼吧!黄鹤楼位于长江旁边,站在上面的人可以观望长江,抒发感慨,而且可以看到的景物可不少呢!四十九米高处看长江汹涌澎湃的壮观景象,你想吗?那就去黄鹤楼吧!记住长江从西往东滚动的样子,白浪滔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00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家老作文500字
       就在那一瞬间作文400字
       最美的笑容作文
       借钱记作文
       回顾与展望作文
       一个讨厌的人作文
       幸福是快乐作文
       第一次住校作文
       无边的回忆作文600字
       真爱在哪里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